以詩入歌 吳晟.吳志寧父子新作問世

宗立婷 李其庭 謝亮瑜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觀眾都曾在國中的國文課本讀過鄉土詩人吳晟的經典詩作《負荷》,吳晟用這首詩表達對子女最深的牽掛,而他的音樂人兒子吳志寧也時常以父親的詩為靈感創作歌曲。這幾年來,吳晟、吳志寧兩人時常一起登台演出,吳晟朗誦新詩,吳志寧則在一旁伴奏。而他們最近又有新的創作將發表,一起來先睹為快!

詩人吳晟說:「趁著早春時節,我們相約一起來植樹,迎接雨水綿綿的滋潤。」詩人吳晟朗誦著新詩〈與樹約定〉,而一旁輕柔的吉他聲,則是來自他的音樂人兒子吳志寧。

吳志寧從小就喜歡音樂,曾經因為父親對於課業的要求,使得父子之間產生矛盾,但吳志寧卻在音樂的路上找到了和父親的連結。吳志寧和父親一樣,時常投入社會運動,吳晟曾經召集作家提筆創作抗議國光石化,而吳志寧也在廢核運動中,透過歌曲喚起大家對廢核議題的重視。

這幾年,吳志寧不只以吉他伴奏父親的朗誦,也將父親的詩寫成歌到校園巡迴演唱,1月15日吳志寧將再度和父親同台演出,希望帶給不同世代的人最純樸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