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連署 國民黨:30天飆破50萬份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8)日宣布,「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書,不到30天就已經突破50萬份大關,主席江啟臣更說真正原因不只國民黨努力,還有蔡總統的專斷民進黨的傲慢。而就在反萊豬連署快速升溫中,現在傳出國民黨已經打好算盤,先集中火力罷免陳柏惟,接著再透過公投氣勢,看能不能在同時間點,可以成功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

和黨務主管一起拉下布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反萊豬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突破50萬份門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在上個禮拜五(2月5日),其實已經打破50萬份的連署,真正的因素不是國民黨的努力而已,而是蔡英文的專斷更是民進黨的傲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謝謝謝謝。」,不僅特別慰勉志工,江啟臣也當起一日志工,體驗仔細查核連署書的辛苦。不過藍營傳出打算先集中火力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再拉長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連署時程,希望能和反萊豬公投在8月28日一併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能不能一起我覺得這個,也不是國民黨能決定的,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公投,那罷免都是尊重民意,尊重提出的人提出的公民團體,我們會看每一個個案的狀況,來提供不一樣的協助。」

但重回國民黨的趙少康日前曾說,藍綠透過罷免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一波結束後是不是可以停了,被認為是不支持立委吳思瑤和陳柏惟的罷免案,廣播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說:「「這一波」跟「現在」是有差別的,你這一波在檯面上你連署,完畢這個程序以後,我並不是說你連署一半你不要連署,陳柏惟吳思瑤這一批不要罷,我也沒有這樣講。」,正在發動中的罷免趙少康強調不干涉不禁止,也再度認為罷免門檻太低,藍綠兩黨應該在罷免潮之後檢討選罷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