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的魔術師 重現老台北風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60年代興建的台北市中華商場,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儘管拆除了,但中華商場即將透過戲劇重現在觀眾眼前。公視籌備五年,斥資台幣兩億打造的電視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如實還原商場裡頭50間店面和住家,成為台灣電視史上最大型的片場。劇集請來金馬獎導演楊雅喆操刀,講述九個小孩在中華商場的天橋上,與魔術師相遇的故事。我們透過專訪,帶您先睹為快。

影集片段「天橋上的魔術師」:「這個火柴可以讓你看見自己的夢。」魔術師現身帶來魔幻與希望,甚至改變整個中華商場。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的小說,導演楊雅喆期盼,透過這齣戲劇傳達夢想與希望,問他那是什麼意思?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VS.楊雅喆:「莊凱勛的這個魔術師的角色其實是關鍵,他常常在戲裡面會說一句話說,心裡想的夢就會變成真的,這也是您希望這齣戲傳達給觀眾的訊息嗎?對因為我們希望每一個青少年或者是一個成年人,當他徬徨的時候他碰到魔術師,魔術師變了一個魔術給他,或講了一句話給他之後,就奇蹟似地翻轉了他的意念,這個是我們最想做的。」

中華商場有三寶牛皮、羊皮、豬頭皮,新台幣兩億元的拍攝經費中,有八千萬是用來搭景,重現昔日的中華商場。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VS.楊雅喆:「我們其實只搭了三分之一棟的中華商場,可是我們要透過電腦合成技術,把它變成原本的那麼大,那對面的建築物也要相對地有一些縮小放大。」

除了高度還原場景,有「影后製造機」稱號的楊雅喆,也運用他的導演功力,用心刻畫每個角色的性格,激發演員潛力。這一回的精采作品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