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吳孟達肝癌病逝 享壽70歲

港星吳孟達肝癌病逝 享壽70歲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港星吳孟達在昨(27)日下午由好友田啟文向媒體宣布,因為肝臟病變急救無效病逝,享壽70歲。其實吳孟達先前就有過心臟以及肝臟問題,多次的住院治療,但還是回天乏術。田啟文透露,會跟吳孟達的家人,討論他的後事怎麼辦,也有計畫舉辦追思會。

已逝港星吳孟達說:「夜闌人靜的時候,就感覺好像自己就要走了。」,差點以為自己要死了一樣,穿著一身紅色毛衣,雖然面頰消瘦,但精神看似不錯。

港星吳孟達在中國的新年節目上,侃侃而談自己的身體狀況,但隨後他就因為身體不適進了醫院,27日好友田啟文證實他病逝香港,吳孟達好友田啟文說:「我第一時間聽到這個消息,就來跟大家報告了,還沒通知任何人。」

其實田啟文在27日下午就被拍到進入醫院,他透露吳孟達在農曆新年,就發現自己罹患肝癌,動了手術之後持續進行化療,但身體十分虛弱,25日轉入加護病房。而他離世之前,他的妻子兒女也都在病榻前。而他生前還有一個願望,電影整人專家說:「老爹你千萬不要辜負了,我的一番心意啊。」

港片黃金時代,吳孟達跟周星馳堪稱最佳搭檔,但後來因故不再連絡,吳孟達也公開說過很感嘆。而這次吳孟達入院,周星馳也私下關心,更在吳孟達病逝後,發聲表示自己還無法接受,跟周星馳解開心結,或許也能讓吳孟達過世之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