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嫻生日揪金剛相招健檢!兩人意外成「內痔情侶」

小嫻生日揪金剛相招健檢!兩人意外成「內痔情侶」 | 華視新聞
健康檢查發現兩人都有內痔 翻攝自Youtube / 小嫻黃瑜嫻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小嫻(黃瑜嫻)去年8月與男友金剛(李信樵)公開戀情,近期小嫻也進軍網路在YouTube上分享兩人的甜蜜生活。她邀請金剛一起做健康檢查,並把檢查的過程記錄下來,當作給自己41歲的生日禮物,檢查結果出爐後身體大致上沒問題,但是都出現痔瘡的症狀,便自稱兩人是「內痔情侶」。

健檢當生日禮 小嫻、金剛意外成「內痔情侶」

小嫻在9日迎來她41歲生日,原本就有打算要做健康檢查的她,在生日前夕與金剛一起去做全身健康檢查,並在影片中記錄他們做檢查的前後過程。其中做腸胃鏡檢查前要先喝瀉劑清理腸胃,而喝了瀉劑後會頻頻跑廁所,讓小嫻招架不住表示「冷到發抖」,加上沒辦法進食,飢腸轆轆的兩人只能想著美食望梅止渴,兩人表示,為了健康還是得辛苦一點。

吃瀉劑後兩人狂跑廁所肚子又餓 翻攝自Youtube / 小嫻黃瑜嫻
吃瀉劑後兩人狂跑廁所肚子又餓 翻攝自Youtube / 小嫻黃瑜嫻

小嫻飲食清淡卻膽固醇偏高 醫師:可能是遺傳

兩人在檢查空檔分享心得,金剛在十二指腸有息肉增生、小嫻則是有胃食道逆流,兩人也都有內痔的情況。報告出爐後與醫師討論兩人的檢查報告,情侶倆大致上沒有問題,只在脂肪肝、膽固醇方面數值稍微偏高。

男友金剛表示,小嫻飲食習慣偏清淡,比如自己吃控肉飯、洋芋片,而小嫻甚至連牛肉都不吃,只吃魚肉或雞肉。醫師表示小嫻的情況有可能先天遺傳、而金剛則是後天的飲食習慣養成,醫師也提醒,要避免出現類似症狀需要少吃相較肥、油炸或是奶油類的食物。

醫師給出飲食建議 翻攝自Youtube / 小嫻黃瑜嫻
醫師給出飲食建議 翻攝自Youtube / 小嫻黃瑜嫻

內痔情侶相約手術 醫師給建議:輕症擦藥就好

最後醫師針對這對「內痔情侶」要相約去割痔瘡給出看法,因為症狀算輕度,除非衍生其他問題,不然只需要用外用藥處理就好,令情侶倆鬆一口氣。國民健康署建議,40歲以上的民眾最好每3年做一次健康檢查,65歲以上則是每年1次,以維護健康,早期介入及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