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白色情人節愛情電影多 培你聊國片揭大歡喜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這個週末就是白色情人節,所以也有不少很適合情侶,或是曖昧中的人看的電影,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國片《揭大歡喜》,集結8大女星主演,有郭雪芙、謝沛恩、曹蘭、鍾欣凌、陸明君等等,還有人首次挑戰女扮男裝,結果超級帥氣。故事描述幾對情侶之間的愛情故事,這是雙導演魏瑛娟,陳宏一的作品,翻拍莎士比亞名劇,當年女人不能上台表演,揭大歡喜索性找來眾多女星演男人,過往美麗性感的郭雪芙和謝沛恩也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展現。《揭大歡喜》幾乎全片都在西門町拍攝,當中謝沛恩演出生理男性「黑輪」,郭雪芙雖演出女性角色「羅琳」,為了接近「黑輪」反串成「羅斯福」,兩個人雖然都是女生,但為了電影角色還必須要有些近距離的接觸,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造型,感覺如何呢?她們也接受「培你聊電影」專訪,來聽聽演員怎麼說。沒錯,愛真的不分國界不分性別,劇情有笑有淚,最後結局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至於下一部講的是《夫妻之愛》,不過議題比較沉重,日本第一線黃金組合聯手出擊!第三度合作的蒼井優,高橋一生再次扮演情侶,不過這次牽扯了國仇家恨。兩人一起演出知名暗黑系導演黑澤清的史詩級鉅作,當第二次大戰爆發前夕,生活在神戶的福原商人夫婦,丈夫在出差中國滿州的期間親眼目睹了可怕的國家機密,滿腔正義感想背叛國家,將秘密告訴全世界時,妻子卻做出不可挽回的決定。事件的背景,其實就是918事變,當時日本對炸毀自己控制的南滿州鐵路一段鐵橋,然後嫁禍給中國軍方,當晚直接侵占瀋陽。原本是NHK電視台監製製作成8集電視劇,改編成了電影版,導演黑澤清把史實結合愛情搬上大螢幕,說到黑澤清,是繼北野武在17年前以《盲劍俠》獲得威尼斯銀獅獎後,再次獲得銀獅獎的日本導演。又是愛情又是懸疑,光看預告就很過癮。

不過談到愛情裡也可能有背叛,拿下2021盧米埃獎最佳影片,有「侯麥接班人」之稱的導演艾曼紐莫芮最新作品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就唯美詮釋不同男女情懷的掙扎,電影入圍多項大獎,我們先看預告片,懷胎三個月的年輕媽媽黛芬妮正與男友在法國南部鄉村度假,男友臨時需要工作,在他工作期間,黛芬妮被託付給男友的堂兄弟照顧,在這段期間,默默的產生情愫,當然這只是中一段故事,法國電影總有一種浪漫的氛圍在其中,而且還有濃濃的藝術感,集結影帝影后,大飆演技,電影要告訴大家,愛情讓人說一套,做一套,刻劃你我他可能面臨的感情故事,總之就是像極了愛情。

最後這部《花漾女子》,講的跟愛情也有一點點關係,那就是要教女生怎麼保護自己了,故事敘述前途光明的年輕女性,直到一起神秘事件突然使她的未來脫離正軌。她是醫學院輟學生,人生停滯不前。晚上時,他會單獨去酒吧和夜店,假裝自己醉得不省人事,沒辦法保護自己,這個時候,帶她回家的男生,就要遭殃了,到底那段過去帶給了她多少創傷,才讓她不斷復仇,由凱莉莫里根飾演的角色,有了全新的突破,還被建議說如果你目前有曖昧的男生都應該帶他來看看這部電影。

以上就是今天的「培你聊電影」,情人節不知道要做什麼嗎?不妨來看場電影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