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哏遭反同立委批 龍龍:想想被你傷的多元性別者

客家哏遭反同立委批 龍龍:想想被你傷的多元性別者 | 華視新聞
(翻攝龍龍、林思銘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反同立法委員林思銘昨(16)日在臉書上發文,先是強調「自己是看新聞質詢的」,他貼出多家媒體報導「龍龍的沒哏人生」在脫口秀上所說:「她生理期來,男友竟說家裡有前女友留下來的衛生棉,不用特地去買」。不過這幾則新聞被林思銘拿來批評「歧視客家人」,這也讓龍龍在臉書上發文回批「如果委員還是覺得很受傷、很難過的話,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是不是能稍微同理一些了呢?」

挺客家批歧視反挨批 眾怒:查查脫口秀和演講差別!

林思銘說:「我不認識這位女星,但是將特定行為跟特定族群畫上等號,就是歧視。當這樣的言語在社會上以各種自認幽默或不經心的方式傳述,並持續被複製流通,就會形成並加深刻板印象,傷害特定族群。」他還解釋:「歧視起源於偏見,偏見來自刻板印象,刻板印象正是在不正確或不全面的資訊基礎上形成的,因此學習提高自我的認識能力,正確看待文化、習俗以及人種、 群體及性別差異,避免歧視行為,是每個人畢生的功課。」

沒想到該篇貼文下面,更多人是在痛批林思銘:「果然客家立委只能這樣賺流量啊」、「國民黨難怪不受年輕人青睞,慢慢消失在台灣吧」、「是你一直在說連活著都省了這句話耶」、「要不要先查查『脫口秀』跟『演講』的差別?」、「身為一個客家人,我好愛這個梗,耶」等等。

(翻攝林思銘臉書)
(翻攝林思銘臉書)
 

反同林思銘曾稱「民法沒夫妻」 龍龍:歧視

而龍龍在被批評後,也在臉書發文回擊。她表示:「影片是看娛樂新聞得知的我不意外啦,但好歹要拿去質詢也找個片源把內容看完吧,媒體用煽動性言詞下標要把這鍋給我背的話,會不會有點太牽強?應該著眼在為什麼媒體要這樣下標,而不是抓戰犯吧?」

龍龍指出:「還是學法律的林大委員已經習慣造謠了,這點我想大家也是不意外,畢竟有前例。」她舉例引用新聞段落是林思銘在1場與民對話的座談會中說:「『我們的立法院強行通過,把民法改掉了,一夫一妻制叫做無效,現在沒有夫妻了,在民法裡面沒有夫妻這個觀念』。」

龍龍認為「除了公開造謠外,我想這也是對多元性別的朋友一大歧視與傷害,說到歧視,政治人物在座談會上的發言,應該遠比喜劇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更為嚴重,對社會和諧的破壞程度更加令人擔憂,另外,硬要拿喜劇演員和文壇大老相比,我十分無語。」

龍龍。(翻攝龍龍臉書)
龍龍。(翻攝龍龍臉書)
 

林思銘反同 龍龍: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

龍龍還說:「台灣單口喜劇深耕十幾年,到了近幾年終於有點成果,裡面不乏對宗教、性別、族群、階級、身份認同等的諷刺與揶揄,而這種表演形式需要觀眾與演員兩方極大的包容,與在言論自由的環境之下才能逐漸成長,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台灣喜劇很難發展起來?看看委員的發言不意外吧!」她最後表示:「如果委員還是覺得很受傷、很難過的話,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是不是能稍微同理一些了呢?」

(翻攝龍龍臉書)
(翻攝龍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