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教科書提福原愛...日家長「施壓出版社刪除」

道德教科書提福原愛...日家長「施壓出版社刪除」 | 華視新聞
福原愛(合成圖/翻攝Instagram @aifukuhara9113)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桌球女星福原愛日前被拍到與「高大男」在日本橫濱幽會,爆出婚變消息,引發軒然大波,雖她與老公江宏傑兩人都先後發出聲明澄清止血,但日媒報導不僅讓夫妻昔日的恩愛形象破滅,現在更傳出日本有許多家長不滿學校「道德教科書」收錄福原愛過去努力練球的經歷,向出版社反映要求刪除相關內容。

福原愛幽會「高大男」 重創演藝形象

福原愛遭日本媒體爆出不倫戀,重創演藝形象,雖福原愛已發出親筆聲明信,強調自己對社會各界致上歉意,並讓台灣的丈夫、小孩及家人感到不安和擔心,對此深刻反省,更澄清與「高大男」指是出外散心,到飯店並沒有同住一間房間,盼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但風波持續延燒。

日本「道德課本」提福原愛 家長要求下架

根據日本媒體《女性SEVEN》報導,日本出版社廣濟堂出版的教科書《小學生道德2》內容中,提到福原愛從小與哥哥、母親一同練習打桌球,中間過程雖然哭個不停,一度想放棄,但她堅持下去,最終獲得奧運金牌。據悉,該版本的教科書共出版約17萬冊。

日媒報導指出,福原愛醜聞曝光後,不少日本家長擔心小孩的想法會受到負面影響,還有家長施壓出版社,希望能刪除相關內容。對此,出版社廣濟堂回應表示,福原愛的童年故事,符合教材想傳達的道德價值「希望、勇氣、努力」,誰都沒有想過會發生不倫事件。出版社強調,正在針對福原愛事件進行評估檢討,但還沒決定向日本文部科學省申請變更教科書的時間。

江宏傑18日深夜PO出限時動態(合成圖/翻攝Instagram @chiang111222)
江宏傑18日深夜PO出限時動態(合成圖/翻攝Instagram @chiang111222)
 

江宏傑深夜曬小孩 隻字不提福原愛

另一方面,江宏傑則在昨(18)日深夜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紀錄下兒子、女兒們開心玩玩具車的身影,其中小小愛還幫小小傑扣好安全帽,畫面相當可愛且溫馨,不過仍沒有提到福原愛,也沒有tag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