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周邊觀光業 大港開唱精彩落幕!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吸金的娛樂活動!大港開唱2020年宣布停辦,今年在駁二特區復辦了!一連兩天登場,設置10大表演舞台,120組歌手輪翻開唱。觀光局保守估計,帶來的觀光效益破億元,周邊的飯店旅館住房率也大幅提升。就有導遊表示,高雄藝文表演多,確實讓出團率增加不少,吸金效果也很強。

藝人康康說:「HAPPYBIRTHDAY哈哈哈嘿嘿嘿,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攜手樂隊康康一連幾首代表性夯歌,熱力開唱,搖滾曲目讓氣氛嗨到高點。台下樂迷跟著搖擺,週末假日,高雄除了高流中心海音館舉辦滿載測試演出,駁二特區也一連兩天舉辦「大港開唱」,湧入大批樂迷,觀光產值效益很可觀。

高雄市觀光局主祕陳依芳說:「這次透過售票系統分析,大概有4成是來自外地民眾購買,因為有分成2天演唱會,在這兩天的期間,包括住宿及餐飲的各式消費,我們的觀光效益保守估計上億元。」飯店門口,大批團客準備退房,駁二特區周邊飯店,周休假日訂房率大幅提升。飯店整合行銷部副理陳鐿之說:「其實這兩天住房率有將近九成左右,比以往住房率還高出不少。」

遊客林先生說:「如果有其他音樂活動會來參加,期待多辦一些演唱會。」當地藝文表演成了旅行社規劃遊程一大看點,出團率也跟著增加。導遊楊小姐說:「高雄現在做得還不錯,都會想來高雄,南部這邊遊玩個兩天或三天。」大港開唱精彩落幕,讓樂迷一飽耳福,吸金能力也很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