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灣香腸含萊劑⋯劉樂妍要求吃「大陸製台灣香腸」

憂台灣香腸含萊劑⋯劉樂妍要求吃「大陸製台灣香腸」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舔共多年的藝人劉樂妍18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她認為全中國最好吃的香腸是台灣香腸,她真的好想吃台灣香腸,但她又考量台灣現在開放進口萊豬,因此特別要求她想吃「大陸製台灣香腸」。不過事實上,根據政府在「豬肉儀表板」揭露的豬肉進口資訊,我國今年開放萊豬進口以來,都還沒有檢出萊劑。

劉樂妍愛台灣香腸!特別要求「大陸製」

劉樂妍18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她日前跟朋友聊到「哈爾濱紅腸」,她雖然對於哈爾濱紅腸沒什麼意見,但她認為「全中國最好吃的香腸在我心中只有台灣香腸,不接受反駁」,這讓她的友人對台灣香腸相當好奇。

話說得很直接,劉樂妍指出,「就是我們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香腸,我走南闖北,在大陸去過這麽多省份,台灣香腸絕對的中國NO.1」。她進一步解釋,她所稱的台灣香腸,並不是在中國後路邊看到的那種台灣香腸,她認為那些都是中國人發明的台灣香腸,一點都不正宗,只要正宗的台灣人看見了那種山寨的台灣香腸,都是「笑笑不說話」。

不過劉樂妍誇讚完台灣香腸之後,突然話鋒一轉,提到台灣今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因此她也想問問廣大的中國網友是否有廣東、福建、廈門、浙江地區一帶的廠商,專門製作台灣口味的台式香腸,她強調她要買的是「大陸製台灣香腸」。

文章掀起中國網友討論,有人說,「討論區蹲一波,等待下單」、「台灣的香腸配蒜片吃好吃」、「光是看你這麼說,我都流口水」、「我還想等你推薦給我呢」;不過劉樂妍這回大讚台灣的食物,還是引起部分中國網友不滿,「這麼喜歡台灣還來幹嘛」、「乾脆滾回台灣」。

 

台灣香腸有萊劑?截止目前仍「零檢出」

劉樂妍稱台灣現在開放萊豬,因此不選擇台灣製的台灣香腸,但事實上,政府建制的「豬肉儀表板」每日都會更新國內豬肉進口情況,截止今日,台灣豬與進口豬的比例仍維持9:1,其中從美國進口的豬肉為1087.00噸,但全數萊劑零檢出。

針對現在網路流傳萊豬流向不明等謠言,食藥署18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自110年1月1日起,針對輸入之生鮮冷藏冷凍豬肉產品,不分國別,採逐批查驗措施,經查驗符合規定始得輸入。截至110年4月15日,計有自12個國家進口生鮮冷藏冷凍豬肉、豬肝、豬腎及豬其他可食部位,共計20,180.51噸,其中包括自美國進口1,812.56噸,均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相關資訊已公布於本署網站「豬肉儀表板」。 

食藥署強調,為符合我國規定,進口豬肉業者自願共同簽署,宣布不進口萊豬,並落實無萊及產地標示,食藥署也同步於後市場各販售通路及製造端進行國產及進口豬肉產品抽驗並檢驗乙型受體素(含萊克多巴胺),截至目前,均檢驗合格,且無檢出萊克多巴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