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元奧斯卡! 女性.有色人種提名多

史上最多元奧斯卡! 女性.有色人種提名多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美國時間25日登場!去年北美的電影票房猛跌80%,成了40年來最差,但今年的奧斯卡卻非常有看頭,非常多的「史上第一」,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以83歲的高齡,成為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影帝入圍者。20個獎項的提名當中,有9名有色人種、70名女性獲得76項提名,非裔、亞裔、女性崛起,可說是史上最多元的一次,尤其最佳女主角超級難預料,五位入圍者當中,有四名已經在奧斯卡前哨站,金球獎、演員工會獎等等的獎項中拿下大獎,各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

電影「花漾女子」片段說:「每個禮拜,我都會去夜店,假裝我喝茫了站不起來。」夜幕低垂,燃起復仇之火,「花漾女子」凱莉穆莉根,對上「游牧人生」中獨自踏上旅程尋找心靈歸宿,在奧斯卡兩度封后的法蘭西絲麥多曼,最佳女主角獎被視為「死亡之組」。電影「游牧人生」片段說:「我媽說妳無家可歸,真的嗎,不我沒有無家可歸,只是沒有房子,不一樣對吧,對。」本屆奧斯卡創下全新紀錄,共有70名女性獲得76項提名,尤其回顧最佳導演提名紀錄,93年來僅有5位女性,這次破天荒兩位女導演入圍,趙婷憑著「游牧人生」,更成為影史第一位入圍的亞裔女性導演,和「花漾女子」導演艾莫芮德芬諾,一同PK。

電影電視記者傑克遜說:「這些年電影學院的努力下,讓會員更多元更年輕,更多有色人種加入投票。」20個獎項有9名有色人種,猶大與黑色彌賽亞,更成為首部全非裔入圍作品,也將角逐最佳影片。而最佳男主角,有已故的查德威克鮑斯曼,第一位被提名的穆斯林里茲阿邁德,更有第一位亞裔美國人,史蒂芬元。電影「夢想之地」片段說:「我不喜歡奶奶。」女配角則是73歲的韓國演員尹汝貞呼聲最高,因為新冠疫情衝擊,往年2月的奧斯卡頒獎,延到4月25號,今年有別於以往在杜比劇院,主場地被搬到到聯合車站,非裔和亞裔在這次入圍名單中嶄露頭角,展現奧斯卡的多元與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