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劇夯! 為逼真呈現 主角火場親體驗

宋燕旻 黃建熒 戴榮賢  / 台北市

近年職人劇很夯,也讓人了解到不同職業的辛酸!全新職人劇,以消防人員為主題,請來溫昇豪、林柏宏、劉冠廷、陳庭妮主演,為了戲劇呈現,每個人都去火場體驗,也讓他們對消防員有著深深的崇拜與敬佩,更希望透過戲劇,讓大家對消防人員有更多尊重!

逼真呈現戲劇,主角受訓實習火場體驗,面對炎熱的火場,還是只能義無反顧的往前,消防員每天,都像這樣在跟生死拚鬥。由溫昇豪、林柏宏、劉冠廷主演的消防職人劇,把消防員救災、救難的過程,透過戲劇呈現。拍攝前,演員群在台北市消防局的協助下,受訓實習3個月,真的是吃足苦頭!

演員溫昇豪:「大家都知道火警的時候是不能搭電梯的,所以我們大概都徒步,然後背著20多公斤的裝備往樓上衝,大概一次都要衝到六七樓。」模特兒出身的陳庭妮,演出消防分隊中,唯一的女性消防員角色,為了這部戲,還增胖七公斤!雖然劇中不用去打火,從事的是救護,但體驗到消防員跟生命拔河,也讓她很有感觸!演員陳庭妮:「每個人的歲月靜好,都是由他們在背後默默的守護著我們,所以我覺得接這個角色使命感非常大。」

借嘸醫院場景,劇組砸5百萬搭急診室。十集的內容,斥資9400萬拍攝!因為疫情關係,借不到醫院場景,還砸了五百萬搭出急診室,拍攝手法、火場場面,逼真程度都媲美電影。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在他們(消防員)出勤的時候,我相信他整個的家庭,從他踏出家庭的第一步,到他回家 (家人)都是擔心的。」這部劇中,所有救難鏡頭都是來真的,林柏宏在練習期間,手還不慎受傷流血,演員們也希望透過這部劇,能讓大家更了解,英勇的消防員背後有溫柔、有辛酸,更承受著莫大的壓力,只為了守護人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