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國片上映一天急撤檔 疫情壟罩電影圈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週因為疫情影響,可能看電影的人又要變少了,還有電影只上映一天、就先下片延後檔期,驚悚電影《靈語》由楊丞琳、吳可熙、是元介和鄭人碩主演,12號上映卻馬上決定撤檔,但即使如此還是要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這部電影。

故事內容,警方奉命調查一起兒童連環箱屍命案,同時,他的姊姊發現女兒慘遭歹徒綁架,查案過程中,發現鄰居的女兒已經失蹤一年,案情膠著,找不到線索,兩起看似毫無關聯的案件背後似乎隱藏驚人的連結,光看預告片其實就滿驚悚的,卡司又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演員們,其實近期驚悚片或鬼片、在台灣的票房都相當亮眼,像是《紅衣小女孩》,或是先前的《緝魂》,顯示這類電影真的有市場,只不過可能還是有人像我一樣不敢看。

接下來這一部也是需要挑戰膽量的,《奪魂鋸》大家都知道吧,現在居然又有新片推出、這次來到第9集、還找來山繆傑克森演出。由老鳥警探帶領調查慘絕人寰的連續殺警案,關於「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的傳言,再度勾起大家的恐懼。這次新的遊戲規則,似乎直衝著警察而來。每個命案現場留下的「死亡漩渦」,到底有沒有解。

說到奪魂鋸可說是史上最長壽驚悚虐殺經典,這次山繆傑克森演的角色還有蓄鬍回春的造型。讓擔綱主角的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超興奮,除了卡司和劇情有新突破,殺人手法當然也更創新。

而說到經典、可不能不提以下這部那就是韓國名導李滄東經典之作《薄荷糖》,先前獲得英國衛報評為「20大韓國經典電影」,而李滄東跟侯孝賢竟然還有不解之緣。電影用倒敘手法從一個人的死亡回溯到他最年輕美好的時刻,體會韓國歷史交織的坎坷一生、看看一個人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才走向絕望。現在4K修復版現在要上映,導演李滄東是在《寄生上流》、《夢想之地》勇闖奧斯卡之前,和洪尚秀、金基德、朴贊郁與奉俊昊齊名的導演,將韓國電影推向國際,其實過去他並沒有想當導演,但是看到侯孝賢導演的作品《風櫃來的人》,覺得很有共鳴,就成了讓他從作家轉成導演的契機。

看完了三部有點驚悚有點哀傷的電影,接下來要輕鬆一下了、法國喜劇導演班諾戴爾賓及葛斯塔夫迪科文,兩人是導演也是編劇還是演員,他們從2004年起一共合作十部電影,最新作品人生檔案求刪除在2020年的柏林影展獲頒七十週年特別銀熊獎,現在在台灣也上映。電影描述三個小人物雖然彼此生活沒有交集,卻因為手機與網路成癮,各自身受其害,要凸顯當人類所接受的資訊來自於越來越小的螢幕時,是不是越來越被制約,電影中沒有任何科幻未來電影中可怕的大反派降臨,反而是小到不行的手機讓他們抓狂。片中有不少法國大牌明星助陣,可能有人在金馬奇幻影展已經看過,當時在開賣不到十分鐘立刻全數秒殺,最後能不能攜手力挽狂瀾,把不良紀錄通通刪掉,這麼生活化的議題,有笑有淚應該會引起不少共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