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來臨!徐若瑄曬國小青澀照 自爆綽號「洗手間」

畢業季來臨!徐若瑄曬國小青澀照 自爆綽號「洗手間」 | 華視新聞
組圖(取自徐若瑄IG、FB)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鳳凰花開,畢業季再度來臨,藝人徐若瑄也曬出30多年前、國小6年級的畢業照,圓圓大眼配上可愛短髮,模樣清秀可愛,不過徐若瑄對於這種造型則是笑稱「當時怎麼還會有人暗戀我?」,也爆料本名「徐淑娟」的她,以前的綽號其實叫做「洗手間」。青澀畢業照吸引粉絲朝聖,直呼「從小就是女神級」。

徐若瑄國小畢業照(翻攝自徐若瑄FB)
徐若瑄國小畢業照(翻攝自徐若瑄FB)
 

徐若瑄曬國小畢業照 自嘲曾是「洗手間」

現年47歲的徐若瑄,今(17)日難得在臉書貼出30幾年前、國小6年級的畢業照。只見黑白照片中的她留著一頭短髮,配上圓圓大眼,雖然照片已經有點模糊,仍藏不住機靈可愛的模樣。不過徐若瑄對於當年的造型則說「Errrrr....這種髮型,當時怎麼還會有人暗戀我?一定是看到我美麗的內在了」。更透露由於本名是「徐淑娟」,小時候綽號則取諧音叫做「洗手間」,她也吐槽自己「幹嘛拍照要抿嘴唇啊!是在害羞什麼啦?!」。

(翻攝自徐若瑄FB)
(翻攝自徐若瑄FB)
 

父母早離異 徐若瑄憶童年:代母職照顧弟弟

貼出國小畢業照,也讓徐若瑄回憶起童年生活,「爸媽在我小學3年級離婚後,我和弟弟繼續在台中跟爸爸住,大姊和媽媽住台北,直到我小學畢業!」;也不忘提及當時的頭髮造型「海派的徐老爹,哪有空理我們女生的頭髮這種小事呢?算了,有故事的人也充滿著魅力呢。」

徐若瑄表示,從小代母職的她在國小三年級時,就要煮飯菜給自己和弟弟吃,還要洗兩個人的學校制服,她也笑說「常常脫水後忘了拿出來就睡著了,和弟弟兩個人隔天一早穿著皺巴巴的衣服去上學是日常(因為當時還不知道什麼叫燙衣服)哈哈哈!」,同時也在文末祝福畢業的學生們「畢業平安快樂」。

大批粉絲朝聖青澀照 直喊:簡直欠暗戀

徐若瑄青澀的畢業照引來大批粉絲朝聖,直誇「從小就是女神級」、「天啊我也是健行國小畢業太榮幸了」、「小學同學長這樣真的很欠暗戀」、「我以為淑娟最常有的綽號是『蚵仔煎』」;更釣出以前同校的學生「國中同學(隔壁班)妳ㄧ直都很漂釀呀!」;主持人蔡尚樺也留言「從小就是女神耶」、造型師李明川則是分享自己的綽號「我是鋁門窗(李明川)」。

(翻攝自徐若瑄FB)
(翻攝自徐若瑄FB)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