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國手風波延燒!中國官媒力挺非台獨:別上民進黨的當

小S國手風波延燒!中國官媒力挺非台獨:別上民進黨的當 | 華視新聞
組圖(翻攝自小S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在此次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目前累積已獲得12面獎牌,讓民眾相當興奮,不少藝人也都發文聲援為選手加油,小S(徐熙娣)更直說要請「台灣國手」吃飯,不料卻遭中國網友不滿抵制,還損失4個品牌代言。事發後沉寂多日的小S也在昨(5)日解釋「我不是台獨」,沒想到卻仍為平息中國網友怒火,留言要她同步更新在Instagram。對此,中國官媒也替小S緩頰,表示「小S到底是不是台獨?答案是否定的」,直批網友「亂扣台獨帽子」、「別上民進黨的當」。

小S挺國手遭出征丟代言! 沉寂多日聲明:我不是台獨

藝人小S為出戰東京奧運的台灣選手加油,沒想到「國手」一詞意外挑起中國網友敏感神經,讓她遭到出征更瞬間失去4個品牌代言。沉寂多日的小S昨日下午則透過微博表態,「我不是台獨!疫情期間,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祝健康、平安」。不過這一段話還是沒辦法安撫廣大中國網友的內心,再度留言要求她「連同IG一起更新」,讓風波再起漣漪。

(翻攝自小S微博)
(翻攝自小S微博)
 

「別讓民進黨獲漁翁之利」 中國官媒幫緩頰:小S不是台獨

對此,中國官媒《海峽之聲》則替小S緩頰,發文抨擊中國網友不夠理性、亂扣台獨帽子,認為此舉會被民進黨見縫插針,「只會對『台獨』有利而對統一有害」。《海峽之聲》指出,小S的言論在了解兩岸情況的人眼中稀鬆平常,就像中國網友愛黨、愛祖國、愛社會主義,是經由家庭、學校、社會環境塑造一樣,「怎麼能要求他們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甚至日常用詞用語,都跟自己一樣呢?」,並認為小S使用「國手」一詞很正常,跟台獨沒有必然關係。

此外,《中國台灣網》也直言,「但我們也觀察到,島內綠媒及網軍對兩岸選手的正常競技,進行惡意扭曲,不少綠營政客還恬不知恥的『蹭』熱度,不放過任何在國際輿論場炒作所謂『反中』、『抗中』的機會。這無疑是民進黨當局刻意製造的民意陷阱,其目的無非是挑起兩岸民意對立」。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微博)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微博)
 

對於小S風波一事,《中國台灣網》表示,小S是在中國有很高知名度的台灣藝人,近期於社交媒體不適當的表態,某種程度上刺激了中國網友,不過也強調「小S到底是不是台獨?答案是否定的」;認為事發後小S本人也通過微博澄清,表示自己並非「台獨」,因此算是給這場風波暫時劃了一道休止符;同時也呼籲中國網友「一定要清醒、理性並客觀」看待諸如此類事件,強調「千萬別上民進黨的當」,不要盲目跟風,無意間傷害兩岸同胞感情,讓躲在後面的民進黨當局,坐收漁翁之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