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整肅娛樂圈 10新規清理"飯圈"亂象

中國整肅娛樂圈 10新規清理"飯圈"亂象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中國

中國娛樂圈持續動盪,26日傳出藝人趙薇遭到全網封殺,影音作品被下架,微博超話關閉,另外藝人鄭爽因為偷逃稅,被追繳加罰款將近3億元人民幣。27日中國網信辦更發布通知,要求在十個方面整治「飯圈」也就是粉絲圈亂象,不只藝人,連粉絲都遭到整肅。

不只瘋狂購買藝人代言的產品,在世界各大標誌性建築買廣告,甚至還為藝人買天上的星星,買英國沒有法律效力的爵位,今年4月,還有粉絲為了讓心愛的偶像在選秀節目衝名次,買節目規定的牛奶,只留瓶蓋一天倒掉27萬桶,不過粉絲的瘋狂行徑,未來恐怕看不到了。包括各平台取消所有涉及明星藝人,個人或組合的排行榜單,在音樂影視作品排行中,不得出現藝人的姓名或標示,不得設置誘導粉絲打榜等相關功能。

中國網信辦開始整治「飯圈」文化,要求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嚴禁互相謾罵攻擊,否則明星也會被禁言關帳號,另外不得誘導粉絲消費,尤其嚴禁未成年人打賞應援消費,或是擔任粉絲群組的管理者,中國嚴厲整頓粉絲的同時,也繼續肅清娛樂圈,在趙薇演出過的經典作品,演員名單中已經看不見她的名字,部分作品已經無法觀看,就連成名作《還珠格格》也消失不見,她執導的電影也被刪除,知名藝人趙薇在網路上被消失。

原本被以為是因為旗下藝人在日本靖國神社拍照惹禍,不過背後的真正原因,據傳是因為跟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往來密切有關,另外藝人鄭爽也因為涉嫌逃漏稅,將繳出台幣13億的天價罰款,被全面封殺,中國藝人近來醜聞接連爆,恐怕因為這樣,才讓中國大規模整肅,寧可錯殺,也不放過任何素行不良的藝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