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創作"俗女2"主題曲 旺福也會演!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式喜劇俗女養成記2,開播後好評不斷,收視率也屢創新高,琅琅上口的主題曲,更唱進每個人的心。從俗女第一季到第二季,主題曲都出自知名的旺福樂團之手,尤其第二季的主題曲「莎呦娜拉」,歌詞中更有許多小巧思,旺福還參與了俗女2的演出,現場發生不少趣味的小故事,接下來我們也獨家專訪到旺福樂團,聽聽他們怎麼說?來看我們的報導。

旺福樂團說:「繼續向前走,你的人生只有你可以來演。」唱了無數次,還是忘詞了,旺福的自然隨性,就像歌曲一貫的風格,俗女2主題曲「莎呦娜拉」從歌名到歌詞,想要說的是「你的人生只有你可以來演,你就是你的主角」,除了呼應女主角嘉玲的內心,也唱進影迷的心。

旺福樂團說:「我們就是要跟大家說掰掰,一聽完這首歌就是有點像被催眠,聽完SAYONARA唱完電視關掉,去過你的人生。」導演嚴藝文說:「你在看戲,除了有一種追劇的快樂,或是看別人的故事,我們還是希望最後可以打回你自己的身上。」

這首「蚵仔麵線」,也是旺福特別替俗女2打造的插曲。歌曲中充滿台灣美食,原來是因為創作靈感最豐富的時候,都在夜晚,旺福樂團說:「寫歌的時候就是沒有力氣了,然後看一看就餓了,突然就想到一些旋律,我就先寫這個好了,把我現在這種強烈的慾望寫進去。」

旺福不僅創作歌曲功力一流,在俗女2的求婚場景中也特別現身尬一角,「俗女養成記2」片段說:「愛一兆年再一兆年。」旺福歌曲的特殊魅力,有惡搞的小趣味,又帶點傻勁,熱血,還有隱藏版的人生哲理,就像最溫暖的朋友隨時陪伴在身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