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暖 12歌手雲端唱"城裡的月光"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即將到來,歌手林宥嘉、動力火車、FIR飛兒樂團、郁可唯等12位歌手,重新演繹新加坡歌手許美靜的經典歌曲「城裡的月光」,唱出疫情之下,中秋節無法家人團圓、牽掛親友的心情,12位歌手分布在3個國家,以雲端錄音的方式用歌聲團聚,期盼疫情能夠逐漸趨緩,恢復往日生活。

MV中,林宥嘉、周蕙、郁可唯、閻奕格、陳昊森等人,分別在不同的地方錄製,其實是有小巧思,他們分布台灣、中國、新加坡,象徵疫情之際分散各地,也能透過暖心的旋律、歌詞互相牽掛思念。歌手動力火車說:「大家一起合唱,也是跟以前的心情一樣,是有一種團結,有一種想要去關心別人的那個感覺。」

歌手林宥嘉說:「希望透過城裡的月光這首歌曲,傳遞祝福和溫暖,希望大家與思念的人相聚。」也讓人回憶起新加坡歌手許美靜的版本。演員陳昊森說:「放學的時候要回家的時刻,騎著腳踏車在街巷裡面,快步的一直騎著腳踏車,因為我覺得回到家,就可以吃媽媽做的飯。」

這首「城裡的月光」讓人陶醉在歌詞中,雖然疫情無情地衝擊生活,讓中秋不像往日一樣熱鬧,但透過思念,你安好、我無恙,就是這世上最好的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