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身世坎坷 生母遺棄.養父又施暴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傳出猝逝的消息,享壽68歲,也震驚演藝圈!出道42年的龍劭華,從小身世坎坷,不但被生母遺棄,又遭到養父暴力相向,不過回顧他在學時期,老師給他的評語是聰明會運動,懂得惜福。直到養父帶他去面試童星,認識了資深演員「陳松勇」,也開啟他的演藝之路,多年來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兩度奪下金鐘視帝,他也曾經和女兒「陳璇」,一起演出「若是一個人」,豐富的人生經歷,如何成為他表演的養分?帶您來看視帝「龍劭華」的精彩人生。

已故藝人龍劭華說:「媽媽你好嗎。」這一聲母親,盼了50年,龍劭華在演藝圈闖蕩多年,但很少人知道,龍邵華一出生就被母親棄養。已故藝人龍劭華說:「叫媽媽在大眾面前,我覺我也滿害羞,我剛開始輕輕的叫。」親生母親曾經是他的痛,就連養父都對他拳腳相向曾經想遺棄他,直到某一天養父帶著龍劭華去面試童星,讓他燃起明星夢。

從學生時期,就是個聰明又會運動的好學生,卻因為家境問題,曠課到差點被退學。數學老師林成貴說:「可以說品學兼優十項全能,我就想辦法來給你彌補,我就叫他用課後做勞動服務來記功。」遇到恩師讓他人生沒有誤入歧途,從小就歷經人生的酸甜苦辣,更造就龍劭華早熟的性格,也憑藉著努力闖蕩演藝圈。

已故藝人龍劭華說:「因為我從16歲進來演戲,我覺得就是一步一腳印。」龍劭華兩度獲得金鐘視帝,2013年以喇叭宏的悲喜曲,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9年又以菜頭梗的滋味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而演出電視電影「忘川」,更在日本最高榮譽的獨立電影獎影展,一舉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劇中一段深刻的父女情,也讓他想起自己的寶貝女兒,已故藝人龍劭華VS.女兒陳璇說:「這是我老大不是。」

跟著父親的腳步踏進演藝圈,父女倆一起演出「若是一個人」,2人的好感情從生活中就可以發現,依偎在彼此身旁,充滿粉紅愛心環繞,而女兒陳璇在父親過世前,PO出的最後1張照片,燦爛陽光灑在龍劭華的背影上,就像他在演藝圈留下的輝煌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