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傳藝"巧藝館"揭幕 江蕙封麥6年首露面

張政慧 高采葳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受到疫情影響,宜蘭傳藝中心暫停營業將近2個月,連帶影響到藝師的收入。為了讓工藝品展現價值,也增加交易機會,特地成立巧藝館,提供平台給本土藝師展售作品,另外歌手江蕙,是負責營運的基金會董事,也親自來到現場支持,這也是她宣布封麥6年後,首度公開露面,帶給不少人驚喜。

打開寶盒玲瑯滿目的工藝品一一現身,每樣都身價非凡現在不只能在宜蘭傳藝中心看的到,還有機會帶回家成為傳家寶,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說:「展現本土工藝藝術家作品,希望從這邊開始推廣出去。」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疫情期間)我們工藝家,還是要繼續表演,(董事長)自己額外掏腰包支持工藝。」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為了讓工藝品展現價值,負責營運傳藝中心的基金會投入9000萬,成立巧藝館提供平台給本土藝師,展覽作品幫助銷售。

而記者會現場也出現小插曲,已經封麥6年的歌手江蕙驚喜現身,全聯董事江蕙說:「做這個工藝我覺得非常棒,希望電視機前的朋友,有空的話大家常來。」穿著一身藍色西裝,帶著帽子低調出場,面對鏡頭稍微有點緊張,身為基金會董事的江蕙,親自來到現場,用行動支持傳統工藝,本土國寶藝師王賢志說:「因為一般從事工藝,就是要有展售平台,銷售管道比較狹隘。」多了平台展售作品,文化部希望未來能將,工藝師的作品走出國外,讓世界看看屬於台灣的國寶工藝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