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導演曹瑞原淚灑攝影棚 泣不成聲中斷錄影 都是為了他…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淚灑攝影棚 泣不成聲中斷錄影 都是為了他…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台灣第一部大河劇在《斯卡羅》導演曹瑞原,以及演員周厚安與黃健瑋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劇中大股頭卓杞篤,由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演,談及這個角色的選角過程,立刻觸動導演曹瑞原細膩的感情,當場淚灑攝影棚!曹瑞原回憶,因卓杞篤戲份吃重,選角遇上困難,後來經過立委介紹,「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我心裡就知道就是他了」,但查馬克太忙,所以他還去調查查馬克行程「他走到哪裡,我們是去堵他」,用纏功最終讓查馬克同意演出。遺憾的是,查馬克於今年八月罹癌過世,斯卡羅成了他最後一部作品,《新聞高峰會》節目現場播放了致敬查馬克老師的影片,讓導演曹瑞原泣不成聲,一度中斷錄影,曹瑞原強忍眼淚,直稱查馬克是「那麼燦爛.那麼輝煌.然後那麼聖潔的生命」,感慨的說「雖然很短,可是我覺得我很幸運地,把他那個聲音紀錄下」。

知名華語歌手周華健兒子、演員周厚安在《斯卡羅》劇中,飾演英國商人必麒麟,被主持人陳雅琳問及父親周華健看到《斯卡羅》後,有什麼樣的評價時,周厚安表示父親看預告片後「很震撼,他真的有點被炸到了」,說父親周華健知道兒子要接下《斯卡羅》戲約時「就是有點擔心,他就是想說,不要因為這件事情壓力太大,就失去一個良機」,不過周華健最終對兒子周厚安,在《斯卡羅》劇中表現相當滿意,陳雅琳問周厚安,父親有沒有覺得相當驕傲,周厚安靦腆笑說「好像有」,眼神充滿感動。

演員黃健瑋在《斯卡羅》中飾演威武的清朝總兵,為了撐起戲服,黃健瑋積極增肥,坦言「從75公斤增加到超過90公斤」,更在片場鬧出大笑話,其中一幕需要搭乘轎子,坐轎竟當場解體,黃健瑋形容「我就好像被生出來一樣,咻出來像變魔術」,惹得同劇演員周厚安與導演曹瑞原笑不停,導演曹瑞原還加碼虧說「真的像子宮生出來的感覺」,周厚安則還原當時,本來要去關心黃健瑋有無受傷「我們衝上去想要去有沒有事,結果我都沒有看到,他已經走到我們旁邊了」,主持人陳雅琳大讚黃健瑋武打底子強,身手矯健。

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斯卡羅》團隊,導演曹瑞原形容《斯卡羅》就像是「尋找歷史的第一槍」。不過面對斯卡羅播出後,部分聲浪認為劇中美化了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一角,曹瑞原認為「讓戲劇回歸到人性,回歸到藝術,那個才是台灣之福」,更強調台灣太多政治立場跟意識形態,「讓整部戲變得都岔了,都歪樓了」,期盼台灣撕裂那麼久後,能忠於這一段歷史,以自己土地為驕傲。完整內容將於10/17(週日) 20:00華視52台 《新聞高峰會》播出。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淚灑攝影棚 泣不成聲中斷錄影 都是為了他…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