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新歌"彼得潘" 唱出網路霸凌心境

蕭敬騰新歌"彼得潘" 唱出網路霸凌心境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歌王蕭敬騰推出新歌彼得潘,透露這首歌是唱出自己內心的聲音,靈感就來自彼得潘症候群,探討成年人無法和社會交流的的問題,也唱出網路霸凌的嚴重性,希望大家重視霸凌議題,給予多一點關懷,而日前蕭敬騰開設的日本料理店,也遭到網紅TOYZ批評很難吃,這也讓蕭敬騰罕見動怒反擊,說他們的話就像武器一樣無情。

歌曲彼得潘說:「我沈默不代表我接受。」蕭敬騰推出新歌彼得潘,MV營造一股黑暗風格,唱出遭到網路霸凌的心境,歌曲彼得潘說:「我會將你的舌頭你的拳頭,你的心魔獻祭當成悔過。」歌曲所代表的意義,正好和蕭敬騰最近的經歷有關,他所開設的日本料理店,慘遭網紅TOYZ批評貴又難吃,第一時間蕭敬騰沒有回應,但22日和網紅理科太太,在線上大談新歌創作理念時,首度正面反擊。

歌手蕭敬騰VS.網紅理科太太說:「網路上面說的一句話,就是他們的話,就像一把刀一樣鋒利,他們的話就像子彈一樣無情。」蕭敬騰更罕見透露,出道多年,面對無止境的網路霸凌,自己好想消失1、2年,因此新歌靈感就來自彼得潘症候群,探究的是網路霸凌在科技發達的21世紀,恐怕成了人人都難逃的問題!

歌手蕭敬騰VS.網紅理科太太說:「它在心理學裡面是一個有一個學名叫,彼得潘症候群,然後這個症候群就是,剛提到無法跟社會交流的成年人。」透過創作和自身經歷,老蕭也喊話大家面對霸凌,不要害怕,應該要捍衛自己,勇敢站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