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老店蜜蜂也來光顧?! 糖鍋上採蜜

張政慧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冷颼颼的冬天,許多人都想來一碗香甜的紅豆湯圓暖暖身,但在宜蘭羅東一家50年的老字號湯圓店,除了客人,更是引來一群辛勤覓食的蜜蜂,聚集在店家的糖鍋。

而這家店5年前也出現過這樣的場景,有教授分析,可能是宜蘭最近連日下雨、氣溫又變低,蜜蜂們尋找蜂巢附近溫暖的蜜源,才會出現這樣的場景,而店家和客人也相當淡定,認為不用打擾牠們,和平相處就好。

濃郁香甜的紅豆湯,加上圓滾滾的湯圓,是冬天暖心的好選擇,但在宜蘭羅東一家50年老字號湯圓店,不只吸引到饕客,更是引來一群蜜蜂,業者陳小姐說:「如果像我們這樣子要拿糖水的時候,牠整個就會騷動了。」

打開糖鍋一看,這些黃色小客人,就在紗布上自在的採著蜜,但這個景象並不是第一次出現,5年前的冬天曾經有蜜蜂造訪這家湯圓店,雖然前2年有短暫消失,但今年入冬後他們又再來到店裡覓食。

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系主任教授陳怡伶說:「比較沒有淋到雨的地方,然後牠可以找得到這個糖的來源的地方,牠就比較容易聚集,就比較溫暖的地方就比較容易聚集,可能牠在這個湯圓店吃過了,所以牠也會告訴牠的同伴這裡有蜜源。」

除了糖鍋裡面,蜜蜂們也會在店裡頭飛來飛去,但店家淡定的繼續做生意,客人似乎也不太在意,業者陳小姐說:「不小心去把牠抓到牠才會叮人,不然牠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盡量和平共處。」雖然店家和客人都認為這是自然的景象,但用餐時還是要注意衛生,也要小心別驚擾到蜂群,避免被螫得滿頭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