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歡樂耶誕! "塞維亞理髮師"輕快登場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耶誕佳節溫馨歌劇,壓軸登場!由丹麥導演重塑200年經典歌劇維亞理髮師,透過幽默的劇情,歡快的音樂,搭配演出者趣味的肢體風格,為觀眾帶來全新風貌,整場的歌劇由國家交響樂團演奏,要在歲末年終時,帶給大家快樂的氛圍。

演出者為了追愛,在舞台上不斷穿梭,滑稽的肢體動作,搭配高亢的嗓音,抓住觀眾的目光,一景到底,兩層樓高的舞台佈景,從街道轉換成理髮廳,再回到豪宅大廳,彷彿置身電影片場,導演馬丁林博說:「我想絕對是可以合作的,因為我們在製作過程中也是覺得非常好玩。」從1816年首演的,羅西尼歌劇塞維亞理髮師,演出至今超過200年歷史,如今在台中登場,由丹麥導演重新再現經典歌劇,全程義大利語發音。

指揮家廖國敏說:「演員在上面唱又要兼顧他的演戲又要跑,是不是每次都一樣一定不可能,每次不一樣每次看現場的好處就是,每次的情感都是有點不一樣的。」藝術總監邱瑗說:「真的沒有想到說,會有兩年的疫情年,讓我們心情都很沉重,現在回頭看看好像有先見之明的感覺,希望大家在歲末有一個愉快的心情。」

國際指揮家和國家交響樂團打造音樂饗宴,耶誕佳節就要到了,輕快的歌舞劇,預計在月底演出3天,透過快速音樂節奏,表演者變換動作,經典歌劇融合台式幽默,音樂跟劇情更加貼近台灣的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