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平民化" 帶你進入林懷民的歌劇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術大師林懷民2019年卸下了雲門藝術總監的職務,開始投入並實現他的歌劇導演夢,74歲的林懷民早在1996年就曾經遠赴奧地利,執導過歌劇「羅生門」,這回林懷民集結了義大利歌劇大師浦契尼的3個經典作品,改編成「大家都叫我咪咪」,並展開全台巡迴演出。特別的是整個舞台場景只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用最簡單的道具,林懷民如何帶領觀眾進入感動人心的歌劇世界?一起來看。

2019年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卸下藝術總監職務,和過去46年的舞蹈創作歲月暫時揮手道別,林懷民導演夾雜著中文、英語、義大利文和台語,2021年歲末林懷民以導演身分,正在進行歌劇「大家都叫我咪咪」演出前的最後排練,雲門劇場對林懷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表演場地,光源位置要如何下、演員該怎麼走位,林懷民導演縱使已不在其位,他永遠都是雲門創辦人,擁有藝術家的靈魂,他非常清楚,怎麼勾勒觀眾最想看到的一場戲。

透過節目策劃焦元溥的導聆與描述,觀眾很輕易地進入浦契尼的歌劇世界,浦契尼筆下的經典人物,由現任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林玲慧擔任女高音,演出體弱多病亞洲版的咪咪,擁有27年歐洲歌劇院演出經驗的韓國男高音崔勝震,以熟練的聲音表情和肢體動作,再次詮釋浦契尼筆下的多情詩人魯道夫,這是他首次和林懷民合作,舞台上舉手頭足、聲音表情,最後零缺點的完美展現,都是導演口中累積了無數次的再來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