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娛樂圈大整肅 經紀人考照發資格證

宋燕旻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積極整頓娛樂圈,未來想在中國當演藝經紀人,必須具有中國身份!官方針對「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做出了修訂,當中點明台、港、澳的經紀人,也適用這個辦法!包括嚴禁經紀人替藝人假唱、假演奏,提供所需條件,甚至考照資格是要擁護中國人民憲法,對台灣去中國的經紀人會有很大影響嗎?

歌手林志炫在中國湖南衛視節目瘋狂飆歌!這些藝人們若把台灣經紀人,一起帶過去,未來3月1日起都需要考執照!中國官方頒布「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修訂辦法,明文規定經紀人必須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還得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和道德品行。

而且來自香港、澳門、台灣的經紀人都包括在內,知名經紀人孫德榮說:「早在20年前所有要成立經紀公司的公司,最少要有2張經紀人執照這個行之有年。」現在在中國發展的藝人,歐陽娜娜是由媽媽傅娟擔任經紀人、蕭敬騰有長年相伴的SUMMER、張惠妹經紀是陳鎮川,但圈內認為,在中國可能也有執行經紀,對大牌經紀人來說,影響不大!

知名經紀人孫德榮說:「會請那個下面的內地的工作人員去考照。」考試每年舉辦1次,近期再發酵,主要是針對「飯圈亂象」失德、假唱假演奏等,但當中牽扯到台灣中國主權認同問題,國內大牌經紀人紛紛避談,真有去考照,也很難大方秀出給台灣粉絲們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