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玻璃心"內幕 黃明志堅持做自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黃明志的創作「玻璃心」,最近掀起全球討論的他,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的專訪,暢談其實本來MV想用「小熊維尼」暗諷習近平,MV在短短14天突破2千萬點閱率,黃明志說「很多人已經覺醒」。他曾經來台灣讀大學,也大方分享珍貴的經歷,像他翹課、瘋狂打工,只為了買器材錄更好的音樂。他說無論別人如何評價他,都是他創作的來源,如果要他放棄自由創作,那就是違背他的初衷,那他寧可不要。

玻璃心說:「你要我去說明,不可分割的關係,還要呵護著你易碎玻璃。」歌手黃明志說:「其實一開始本來是想那個,吃蜂蜜的小熊的,後來還是節制了一下,不是是版權的問題,因為那個會被迪士尼告,可是熊貓是大家都可以用的。」無論是哪一種熊,後果都是被中國禁播,但黃明志在臉書上說,很多人都已經覺醒了。

歌手黃明志說:「對我來說好好寫歌,就是我的生活,那你怎麼會說,自己的個性算是比較叛逆的呢,我覺得我看到什麼都會講,就是如果覺得不對我都會提出來。」我們獨家取得他大學來台就讀的青澀模樣,當年他時常在學校表演,黃明志大學死黨劉柏廷說:「一開始進學校的時候,他就會拿一把吉他,然後大家在那邊聊天,打屁打鬧的時候,他就拿起吉他來談,帶動大家的氣氛,他可以同時彈吉他,然後一邊吹口琴,然後完全不會怯場,而且非常的熟練。」

2007年黃明志因為某一次的大學作業,把作品上傳到YOUTUBE,命運開始逆轉,歌手黃明志VS.主持人陳雅琳說:「我就把一些所謂賣不出的歌,因為那時候我要賣歌,可是有些賣不出譬如有髒話的,或者一些太Local的,太髒了,其實我的目的是給朋友看,結果突然間一個晚上,就8萬個人看了,只是後來我就被馬來西亞的媒體,標榜成髒話歌手,沒關係你在馬來西亞的傷痛,來到我們這裡都成了榮耀,是是是,常常會這樣子。」冒著被威權打壓逮捕的風險,也要傳達自由創作的可貴,靠著堅持走過來,黃明志百無禁忌的音樂世界,都在周日晚間8點新聞高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