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演唱會買二手票 無實名制恐難進場!

黃佩華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后張惠妹,四月就要在台北小巨蛋,舉辦12場巡迴演唱會,主辦單位為了防堵黃牛轉賣票券,直接公告、以實名制的方式售票;開賣當天、一如往常地秒殺、銷售一空,不過二手票交流平台,卻一度出現一千多張票!就有消費者誤以為是官方售票系統,買了才發現根本沒有給詳細的座位資訊,向平台客服反映也沒有下文。台北市法務局就特別公開警示,二手票沒辦法落實實名制,可能會發生無法進場的消費爭議!

歌手張惠妹說:「一點都不會累我已經跳了7天7夜。」睽違七年,妹神張惠妹,四月份要重新站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不讓黃牛有機可趁乘,直接祭出實名制售票,依舊是秒殺完售!很多人搶不到票,卻發現二手票交流平台,一度有破千張待售。

敲鍵盤搜尋,上網搜尋阿妹演唱會,點開第一個,大家以為是官方售票系統,雖然內容相當完整,但其實這就是二手交流平台;仔細看價格,最遠的上層區,官方標八百元,平台要七點五倍、五千八百元,最靠近舞台的,官方賣五千八百元,平台也直接飆漲五點一倍,要價破三萬元!就有消費者花錢買了,卻發現平台沒清楚告知,演唱會是實名制,除了價格貴了很多,交易明細也沒座位訊息,只有提供模糊的區域座位圖,沒辦法填寫姓名,試圖聯繫客服,卻遲遲都沒有下文,無法順利退款,只好向消保官求救提申訴。

台北市法務局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說:「發現消費爭議的話,都可以跟市政府來提起消費爭議的申訴,市政府會聯繫這個業者來出面處理,買來轉售圖利其實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如果買來的票券不能用,至少是屬於民事上的債務不履行,再嚴重一點如果賣家明明知道不能用,還賣給買家讓買家陷於錯誤的話,甚至屬於刑法上的詐欺罪。」雖然主辦單位有放寬,但也僅止於一人幫多人購票,買票的人,當天可以帶著其他人進場,如果是在二手票交流平台購入的話,如果賣票的人沒出現,有可能花了大錢,到最後還沒辦法入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