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自曝離婚 辦完手續「約前妻吃飯看電影」

郝明義自曝離婚 辦完手續「約前妻吃飯看電影」 | 華視新聞
翻攝郝明義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13)日在臉書自曝離婚消息,對於太太突然提出離婚要求,感到非常錯愕,雖然嘗試過挽回,但最後體認到兩人之間差異很大,太太在婚姻當中忍讓許多,也為了照顧孩子付出很多,最後受太太對人生有新的安排。辦理離婚手續當天,兩人愉快的聊天,還一起去看了場電影,郝明義說,「我看她自在地開始新的人生感到安心,再次感謝她給我生命帶來美好的一切」。

太太突提離婚 「多年忍讓維持婚姻」

資深出版人郝明義在臉書敘述自己中年失婚的微妙心情。去年九月,他太太突然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郝明義回憶當年,和太太在網上相遇相戀而結婚,再加上曾經陪伴她走過一回生死關頭,所以即使兩人的生活、工作、興趣領域都有極大的差異,「我倒一直覺得彼此可以互補,也是一種『天作之合』」。

因為如此,當太太提出離婚想法時,郝明義在驚訝中強自鎮定,努力了解原因。太太認為,兩人各種生活習慣、興趣差異如此之大,卻還維持了這麼多年婚姻,是因為都是她在忍讓,加上為了照顧孩子的顧慮。而現在孩子已經成年,她不想再忍讓,要過自己新的生活。

努力挽回仍未果 「感謝前妻為生命帶來美好」

郝明義說,接下來的幾個月他雖然也一再努力,但是到去年十二月下旬,他確定了要相信「隨順無常」,接受一切事情的發生都自有因緣。郝明義表示,感謝太太和他生育一個那麼好的孩子,也為照顧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心力,「彼此有過美好的時間,但是既然時空因緣轉變,她對人生有不同的新規劃,那就尊重她的選擇」,因此決定協議離婚。

郝明義表示,去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手續的等待過程中,和太太平靜而愉快地聊天,等辦好手續,各自換了新的單身身分證後,約了週末一起吃了台菜,還看了一場電影。郝明義感性的說,「我看她自在地開始新的人生感到安心。新年我也收拾自己,努力開始新生活。再次感謝她給我生命帶來美好的一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