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很閒爆資遣爭議 團隊4項澄清曝辭退「猛將」原因

反正我很閒爆資遣爭議 團隊4項澄清曝辭退「猛將」原因 | 華視新聞
左/李基誥(猛將)、右/鐘佳播。(翻攝自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近年來暴紅,由4位演員鍾佳播、陳奕凱(樂咖)、李基誥(猛將)和趙福臨(福林)演出幽默諷刺的短喜劇,深獲不少觀眾喜愛。然而其中一名成員「猛將」25日卻發千字長文控訴,自己從公司合夥人淪落為被資遣的員工,讓他不禁大嘆「人民的法槌」變為「資本的高牆」。對此,「反正我很閒」昨(26)日深夜也透過律師提出4點聲明,包括猛將曾一度退團又重新加入,並指出他在團隊中,對於案子的佣金也無法和大家公平均分,也成為團隊決議辭退猛將的最大理由。

猛將控合夥人淪資遣員工!鐘佳播:沒對不起他

「反正我很閒」其中一名元老級成員「猛將」,25日深夜突然在臉書發出千字長文,表示自己在去(2021)年9月中旬離開了「反正我很閒」團隊,同時控訴「我被我自己創立的公司告知資遣」;感嘆「反正我很閒」靠著「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人民的法槌」得到觀眾喜愛,如今卻以慣老闆的姿態,把多年的好友、工作夥伴踢得遠遠的。

對此,鐘佳播也在臉書社團「羅馬競技生死鬥」以72字簡短回應,強調「實在不想傷害他,或是讓他被網友公審,但絕對沒有對不起他的地方」。鐘佳播表示,「我感情上只能壓抑到這樣,感謝大家的冷靜」。

(翻攝Youtube「反正我很閒」)
(翻攝Youtube「反正我很閒」)
 

「反閒」4點聲明澄清 曝猛將收益無法均分

而事件延燒至今,「反正我很閒」昨日深夜也透過律師,在臉書發出4項澄清聲明。首先就說明公司成立狀況,指出成員「猛將」在2019年中旬「決定前往日本發展並結束與『反閒』的關係」,且他也並非促成「反正我很閒」的主力推手,「這一年間,『反閒』在福林加入下漸漸成長,猛將在回台後也主動提出希望再加入」。

而團隊也表示,「猛將」談分潤和大家的想法不同,「即便是由鍾佳播或樂咖所接的個人代言、行銷案等,兩人自己除了收取3000元的獎金,都是將收益全數歸入公司。此外,『反閒』團隊也開始接廣告製作案(不露面不掛名)」,指出「作為對外聯繫窗口的猛將,接觸先前發包製作案給「反閒」的公司,開始主張由他負責聯絡的案子必須分佣金給他(四成以上),而那是團隊三人都無法接受的比例」,坦言這也是辭退「猛將」的最大原因。

最後,「反正我很閒」表示,事實釐清後,團隊成員希望至此即可,「希望各位支持者能給團隊、給猛將一些空間消化」,同時喊話「反正我很閒未來將繼續秉持公平均分的原則、完善制度並持續努力創作,也祝福猛將未來能走出自己的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