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3天後辭職「時薪剩90元」 老闆扯回:做不到一個月

打工3天後辭職「時薪剩90元」 老闆扯回:做不到一個月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自今(2022)年元旦起,每月基本工資由24000元調整至25250元,時薪基本工資由160元調整至168元。不過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在中壢某間餐廳打工,一開始說好時薪會給予160元,工作3天後,原PO因家中有事提出辭職,但老闆卻以「做不到1個月」為由將時薪降為90元,該老闆的誇張行徑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時薪168元→90元 她問:做3天才這麼低?

一名網友於27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出去外面工作,都在家經營自媒體,最近去一間中壢的某餐飲打工,應徵時寫著時薪160元,但因為家裡有事,工作3天後就提出辭呈。

原PO更提到,找老闆拿工作3天的薪水時,被老闆告知「因為做不到一個月,所以時薪以90來算」,因此她疑惑地向網友提問「現在外面打工真的是只要不滿一個月,時薪就是那麼低,以90計算嗎?還是因為我只做3天所以才那麼低,想請問一下各位?」

另外原PO也補充說,「老闆還告知是因為我態度不錯所以才有,不然依之前的經驗,他(老闆)通常是連薪水都不給的,所以工作天數太少的話,店家也可以選擇不給員工薪資嗎?」

貼文一出引熱議 網友:很明顯違規啊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很明顯違規啊」、「90是什麼神仙薪水,打發乞丐嗎?只有最低時薪的一半再多一些而已,肯定是違法的」、「就算只做一小時就辭職,還是以正常時薪來計算」;更有網友建議原PO直接尋求管道申訴,「雇主已經違法,你可以檢舉」、「是他違法啦!可以打去市政府找人幫忙,會派人協調!我以前也遇過這樣的事」、「強烈建議找勞工局,諮詢你的勞工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打工3天後辭職「時薪剩90元」 老闆扯回:做不到一個月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