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患失語症 家屬發聲"宣布息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要告別大銀幕了,他的女兒在網路發文表示,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認知功能受到影響,經過考慮後要離開影壇,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全球影迷,不過布魯斯威利為什麼會罹患失語症,他的家人都沒有透露。

無論誰來都很難殺他,布魯斯威利在銀幕上硬漢形象深植人心,但誰都想不到,「終極警探」如今最大的敵人卻是病痛。布魯斯威利的女兒露瑪,在社群網站貼文宣布,爸爸因為健康問題必須息影。露瑪表示布魯斯威利,被診斷出罹患失語症,影響他的認知功能,深思熟慮後,將離開影壇這個對他意義重大的職業,最後強調全家還要繼續,像布魯斯威利常說的「活得精彩」。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全球影迷非常錯愕,失語症究竟是如何把,動作巨星逼到離開大銀幕?加大洛杉磯分校行為神經學者曼德茲說:「總體來說失語症和言語有關,如果你做的是需要言語的工作,就會碰上一些困難,當然我無法評論布魯斯威利的情況,因為我不清楚他的問題是哪種。」失語症一般來自後天大腦語言中樞損傷,腦中風或頭部外傷都有可能造成失語症,但布魯斯威利的家人並未透露病因。而罹患失語症主要症狀,則是表達或理解能力出問題。

加大洛杉磯分校行為神經學者曼德茲說:「我有一個失語症病患,我請他示範怎麼閉上眼睛,他卻困惑的看著我不理解我說了什麼,另一種失語症則是,能大致理解你說的話卻無法回答。」美國失語症協會曾統計,美國每年約有10萬失語症病患,如今布魯斯威利成為其中之一,想再看見他的英姿,暫時只能從往日作品回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