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裁決出爐!影藝學院:10年禁止參加奧斯卡典禮

威爾史密斯裁決出爐!影藝學院:10年禁止參加奧斯卡典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美國

奧斯卡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上月底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被開玩笑,上台怒甩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引發爭議。事發一週後,威爾史密斯主動請辭美國演藝學院的會員身分,並再次向大眾道歉。而美國時間8日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也做出最後的裁決。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懲處 威爾史密斯:尊重決議

針對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獎上的行為,美國影藝學院正式發布懲處,宣布從美國時間8日起的未來10年內威爾史密斯不得透過親自到場或視訊等任何方式參加影藝學院的活動,其中包括奧斯卡頒獎典禮,但仍可獲獎項提名。

影藝學院聲明中提到,奧斯卡頒獎典禮本來意味著慶祝影藝從業人員過去1年之內的功勞與辛苦,但那些時刻被威爾史密斯在台上展現「不可接受的有害行為」所掩蓋。

聲明中也表示,影藝學院沒有做好準備及時的解決這些狀況,「對此感到非常抱歉」。對此,威爾史密斯本人則回應,他接受並尊重學院的決議。

受掌摑事件影響 新片遭索尼、Netflix 急喊卡 

此次的巴掌事件,對於威爾史密斯的演藝生涯也造成重大的影響,不少合作的片約陸續傳出腰斬的消息,像是索尼影業就將籌備中的經典電影續集《絕地戰警4》暫緩,還有Netflix準備推出的犯罪電影《Fast and Loose》,日前因導演在開拍前退出,加上威爾史密斯的爭議問題也宣布暫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