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歌王"文夏冥誕 "上奅台灣歌2.0"推特輯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是「國寶歌王」文夏的冥誕,由蕭煌奇、浩子、曹雅雯主持的華視、公視台語台《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本週別推出「不老音樂傳奇-文夏特輯」,邀請文香、陳昇、阿VAN和洪敬堯來到節目當中演繹文夏老師的經典作品。主持群和來賓在之前錄影時,還特別和醫院的文夏視訊連線提前幫他慶生,文香更透露了文夏的心願,和兩人愛的密碼,相當感動。

藝人文香說:「五月是老師的生日,他的生日剛好在520那天,所以我們兩人的密碼是就是520,我愛你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密碼。」520這一天對國寶歌王文夏、和文香來說既甜蜜又重要,是兩人愛的密碼也是文夏的生日,藝人文香說:「他是說最大的願望就是說,有一天可以叫我再帶他去日本玩。」

他最後的願望是希望我帶他在去一次日本,華視和公視一起的合作的節目上奅台灣歌,推出不老音樂傳奇文夏特輯,特別在錄製節目的當天為文夏慶生,雖然錄影時男主角不能出席,但也透過視訊和在場的老朋友們打招呼,遺憾的是文夏4月初過世,這也成了文夏在世前最後出現在螢光幕的身影。

歌手陳昇說:「有看到嗎,還是我們要去外面那邊,外面那裡比較安靜,他有在聽嗎,有有他在跟你揮手。」節目當中也談及文香一路從學音樂,到與文夏結褵50年的點點滴滴,更帶來文夏老師的經典歌曲,用歌聲與愛紀念永遠的國寶歌王,全新一季的台語歌曲節目,將解密臺灣百年歌謠的不老傳奇,並訴說不同年代的歌曲故事,邀請民眾走進時間回憶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