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阿湯哥熱度 美海.空軍電影院擺攤募兵

蹭阿湯哥熱度 美海.空軍電影院擺攤募兵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台北市

《捍衛戰士》續集在美國及全球各地上映,帶動觀影熱潮!有許多美國觀眾發現電影院出現難得景象,那就是美國軍方招募人員,到大廳擺攤「招募新血」,仿效36年前首集上映時,吸引年輕觀眾從軍的招數。而且海軍與空軍都自我標榜,自身專業比較接近阿湯哥飾演的情境,搶奪優秀人才。

美國空軍募兵CF說:「地表有70%面積是水域,30%是陸地,但天空全由我們主宰。」用彷彿拍Top-Gun的視角,加上緊湊剪輯呈現視覺張力,美國空軍5月底推出的募兵廣告,各式精銳戰機飛上天,展現「空權至上」的極致。

不過美國海軍就有點不服氣。明明阿湯哥開的是海軍大黃蜂戰鬥機,飾演航空母艦上的一名飛行員,憑什麼空軍過來蹭Top-Gun熱度?位於聖地亞哥的海軍航空基地,找阿湯哥背書。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說:「這是在向我們海軍致敬,向海軍航空隊致敬,還有我們國家這股精神。」

搭著捍衛戰士熱潮,海空軍比拚募兵。空軍把阿湯哥帥照合成為募兵背板,公然在大家排隊買爆米花的地方擺攤;也有觀眾拍到,海軍招募人員強調自己才是正統Top-Gun,在大廳招募新血。其實1986年第一集《捍衛戰士》上映,自願入伍人數大增;海空軍索性跑到電影院,讓滿腔熱血的人一走出放映廳,就直接簽下去。

電影的軍方顧問,向紐約郵報表示,軍方沒花什麼錢,因為都是派拉蒙影業買單,每一筆稅金都有繳給財政部,海軍只是拿電影招募新血,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公司向海軍租戰機,換算下來每架大黃蜂每小時租金,約合33萬台幣。大量使用真實戰機飛行畫面,使得2部《捍衛戰士》不只是經典,還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美軍募兵影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