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呎高墜落生還 秦良丰復健4年能翻身!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4年前因傘具沒有完全開啟,從1300呎高空墜落地面,卻奇蹟生還的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經過這些年來的努力復健,現在傳來好消息,終於能成功翻身,這也讓他的爸媽相當感動,表示這段路走起來真的不容易,但幸好寶貝兒子始終沒有放棄,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右手撐起身體,雙腳還不斷抖動,用盡全身力氣,奮力向後翻,成功的這一瞬間,復健老師也給予掌聲,看到寶貝兒子再向前一大步,爸媽更是難掩激動,秦良丰爸爸(聲源)說:「對未來是一個指標性動作,一路上看他這樣走過來,我們當然是悲喜交加。這位生命鬥士秦良丰,2018年漢光演習跳傘訓練時,因傘具沒有完全開啟,從1300呎高空墜落地面,奇蹟生還但脊髓損傷。

4年多來不斷克服萬難,承受大多數人難以跨越的復健治療,秦良丰爸爸(聲源)說:「他有些比較大一點的動作的話,對他來講是真的比較大挑戰,我們的終極目標當然是說,他可以回到他可以做到自理這樣子。」高醫復健部主治醫師李佳玲說:「假設是頸椎受傷的話,它影響的範圍可能比較大,那可能他的運動功能可能會比較差,那一般如果是脊髓的一個損傷,它還是有一個神經修復,恢復的一個黄金期多半是在前面1-2年,4年之後還能夠訓練到翻身,的確非常少見很值得鼓勵。」秦良丰的努力,讓他的人生,有了翻轉機會,也讓脊髓損傷病友,看到一線希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