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阿妹! 蔡健雅破紀錄"4度奪歌后寶座"

超越阿妹! 蔡健雅破紀錄"4度奪歌后寶座"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金曲獎歌王歌后,分別是來自新加坡的蔡健雅和來自中國的搖滾歌手崔健!蔡健雅這次是第四度登上金曲歌后,而且第一輪投票就毫無懸念,脫穎而出,也一舉超越了張惠妹的得獎紀錄,歌王的廝殺,是台灣新生代歌手黃宣和中國搖滾教父崔健進入第三輪投票,最終一票之差,崔健勝出!

上世紀末,台灣樂壇的空氣開始有了蔡健雅,MV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唱片公司要大家閉上眼睛打開耳朵,「那一瞬間我終於發現。」2000年接力發行專輯「記念」,更多人記著她念著她,金曲獎評審更是念念不忘,歌后寶座四度登基,金曲最佳華語女歌手蔡健雅說:「(你一天就拿到四座獎)喔蠻爽的。」金曲獎評審團長阿弟仔說:「蔡健雅在第一輪就勝出,其實蔡健雅在整張專輯非常突出,這次返璞歸真,讓所有評審給她這樣肯定。」

歌手崔健說:「我曾經問個不休你何時跟我走。」三十三年前一無所有,三十三年後空前未有,金曲史上第一位中國歌手封王,金曲歌王崔健說:「坐在電腦前像一條狗。」60歲的崔健以專輯飛狗,在老中青三代的入圍歌手中,殺出重圍,金曲獎評審團長阿弟仔說:「到第三輪崔健和黃宣大家再重新投票,其實評審也很糾結,但非常可惜黃宣遇上一個很具有時代代表性,三十年來秉持這樣熱忱這樣創作能量,我覺得對於華語放眼整個華語市場影響力,最終輸給了崔健。」勇往直前放飛自我,中國搖滾音樂教父,崔健用音樂說真話,勇於批判社會,作品經常被中國政府審查,他是開啟中國搖滾音樂的先行者,他也是刷新金曲獎紀錄的領頭羊,他是一匹黑馬,也是老驥伏櫪,勇闖金曲勇奪第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