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3串流」總用戶打敗Netflix仍虧 年底推無廣告方案

迪士尼「3串流」總用戶打敗Netflix仍虧 年底推無廣告方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美國

受疫情影響,相信不少民眾也開始使用影音串流平台來追劇,而Netflix先前傳出要試用新規定,揪出寄生用戶,迪士尼也在美國當地時間10日宣布,於12月8日美國地區開始新方案,有廣告版本的Disney+月費為7.99美元,相當於現在Disney+的價格。而沒有廣告版本的Disney+,月費為10.99美元,加3美元。而根據迪士尼財報指出,Disney+新增約1400萬用戶,再加上迪士尼旗下串流服務Hulu、ESPN+,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總用戶數達2.21億,超越Netflix先前公布的2.2億用戶,成為目前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平台。

迪士尼Q3財報 用戶增加 / 圖片來源 Disney
迪士尼Q3財報 用戶增加 / 圖片來源 Disney
 

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用戶總數超越Netflix

美國迪士尼於當地時間10日公布第3季財報,根據財報內容指出,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服務Disney+新增約1400萬用戶,Disney+總用戶數來到1.52億,再加上旗下串流服務Hulu、ESPN+,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總用戶數達2.21億。

雖然用戶數成長,但迪士尼旗下Disney+、Hulu、ESPN+合計虧損11億美元,原因是節目製作、技術、營運的成本增加。而最大收益為迪士尼樂園、體驗和產品部門,第三財季營收年7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43億美元增72%。

迪士尼Q3財報 串流虧損 / 圖片來源 Disney
迪士尼Q3財報 串流虧損 / 圖片來源 Disney
 

為對抗虧損 年底於美推出「無廣告」方案

對此,為了對抗虧損,迪士尼也同時Disney+公布推出「無廣告」的訂閱方式,從今(2022)年12月8日起,於美國推出含廣告的Disney+訂閱方案,價格為每月7.99美元,相當於現在訂月方案的價格;而無廣告版Disney+價格為10.99美元,漲價3塊美金,另外兩個平台Hulu和ESPN+也會跟著調漲,目前也尚未公布台灣地區是否調漲的相關資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