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威尼斯影展影后 小潘潘紅毯迷倒眾生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2021年,以西班牙電影《平行母親》,奪下威尼斯影展影后的、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今年再度問鼎影后寶座,她和義大利導演克里亞勒斯合作,在片中飾演三個孩子的媽,卻遭受丈夫的家暴,還要面對女兒的性別認同問題,希望再次以母親角色,帶給觀眾深刻印象。

一個回眸迷倒眾生,2021年的威尼斯影展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以一襲黑底粉紅蕾絲花禮服,現身威尼斯紅毯,令粉絲陷入瘋狂,今年潘妮洛普和義大利導演,艾曼紐克里亞勒斯合作,在片中飾演三個孩子的媽,她在紅毯上搭著小演員的肩,不時隨音樂擺動互動相當親暱,但電影裡的故事,其實有點沉重。

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說:「在這世界上有很多女性,被困在家中,在孩子面前要假裝一切都很好,只為了生存下去。」電影故事主要圍繞在,1970年代一個羅馬家庭,潘妮洛普克魯茲飾演的母親,遭到丈夫家暴,大女兒更發現,自己的性別認同偏向男性,讓原本就緊張的家人關係,備受挑戰。

而電影情節的靈感來源,就是導演的童年故事,導演艾曼紐克里亞勒斯,我出生時的生理性別是女性,但這不代表我的個性中,已經完全沒有女性的特質,就如同我稍早所說,這些特質可能是我身為男性,最好的那一個部分,導演雖然沒有再多談,自己的性別議題,但他表示成長過程中,一直有母親的支持,這些溫柔的片段,都反映在他的電影作品中,而這次攜手上屆影后,再度問鼎威尼斯影展,期盼能抱回金獅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