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演唱會後首發聲!田馥甄曝治療過程:每天扎60針

取消演唱會後首發聲!田馥甄曝治療過程:每天扎60針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何樂音樂提供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金曲歌后田馥甄上周五於高雄巨蛋舉辦「一一演唱會」,原本打算連唱4天,不料在演唱會的第2天就遇到規模6.4的地震,隔日更發生6.8地震,讓主辦單位緊急宣布剩下2場的演唱會全部取消。田馥甄今(20)日在臉書上發文,分享這演唱會的心路歷程,「好好地照顧自己,期待下次再相遇」,最後也不忘幽默寫下「高雄一一肄業大合照」,讓粉絲笑說「幽默感還在,就放心了」。

圖片翻攝自 田馥甄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田馥甄 臉書
 

田馥甄高雄演唱會遇震忍痛取消 臉書吐心聲

田馥甄高雄演唱會可算是一波好多折,原先計劃於5月高雄小巨蛋開唱,因疫情延期至9月,而到9月9日開唱前,田馥甄因感冒失聲,而再度延期至上周五16日,雖然順利開唱,在第2場的晚間發生了6.4規模的地震,高雄地區超有感,當時演唱會仍在進行,隨後暫停數十分鐘,檢查設備無疑後才再次進行。

隔日發生6.8地震後,為了觀眾、工作人員、演出團隊的安全,主辦單位忍痛將剩下2場的場次取消,不少粉絲也相當支持主辦單位的決定。事隔數日而田馥甄也在臉書上透露心聲。

田馥甄說,本該是演唱會的第四天,早上十點左右,被餘震震醒,便再睡不回去。打開音響放些甦醒身體也舒緩心情的音樂,坐在床邊聽著音樂,心情怎麼低落,眼淚就怎麼滴落。「理智當然知道盡人事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順應天意,眾人平安就是福」。

9月17日晚間遇到6.4地震 田馥甄演唱會一度暫停 / 資料照
9月17日晚間遇到6.4地震 田馥甄演唱會一度暫停 / 資料照
 

回憶上周治療過程 田馥甄:每天近60針扎全身

田馥甄回憶,上周為了能恢復聲音,身邊各界貴人幫助介紹的中西醫各種藥方都全吞。希望迅速恢復體能補氣,每天將近「60針」的針灸扎滿全身,晚上睡前想到明天又要針就哭,早上醒來想到等等起床又要針又哭。想到這樣多管齊下的治療,聲音能不能回來還是個未知,既焦急又痛苦。

田馥甄表示,上周彩排在大家的守護下,陪同面對獨自一人時不敢面對的「自己的聲音」,感激所有醫療的幫助,再度獲得唱歌的能力,彩排唱完「獨善其身」當時心裡真的想要雙膝跪下大哭一場。這些為了恢復聲音的煎熬,一心就是想要對上周被延期的朋友們負責,甚至想要加倍奉還,用歌聲致歉且致謝。

田馥甄提到,卻還是無奈欠了2場觀眾朋友。真的覺得傷心又抱歉。想到還有2首想要送給大家的台語歌,沒能被聽見;還有準備2套衣服,沒能被看見,就免不了失落。日常與無常就這樣隨機相伴交疊著,有日常作息的靜好,也有非常時期的跌宕,這就是生命的樣子,「也是我的樣子」。

田馥甄不忘幽默 粉絲看了好安心:好好照顧身體

田馥甄也分享她在解散前與團隊朋友們說的話:「我以為我的心願很簡單,只想當個隨心且自由自在的歌者,竟沒想到這麼難。謝謝大家給我的愛與各種專業支援,陪伴我經歷了兩場得來不易的演出。雖然不圓滿,但我在裡面感受到好多愛,知道自己多麼渺小,也因此更懂得珍惜。」

田馥甄說:「心中『自由自在』的『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當心理覺得不想要的時候,可以勇敢、無所畏懼地選擇不要。我很慶幸自己能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無所畏懼地選擇取消演出。而『自由自在』的『自在』,則是當外界環境讓人無能為力、不如預期時,依舊可以安頓自己的心,不受外界影響,隨心之所向繼續前行。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自由自在。」

田馥甄最後提到,謝謝大家願意聆聽,讓我們靜靜地恢復日常,好好地照顧自己,期待下次再相遇。也不忘幽默的替大合照寫下「高雄一一肄業大合照」的注釋,讓粉絲們笑說「幽默感還在,就放心了」、高雄巨蛋粉專也幽默回應「只是延畢不是肄業,高雄巨蛋等妳回來」,貼文短短一小時也湧入上萬人按讚,粉絲們也留言表示「辛苦了」「好好照顧身體」。 

圖片翻攝自 田馥甄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田馥甄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