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嘉慶君"入圍金鐘! 陳亞蘭角逐最佳男主角

林立庭 洪襲禹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出道36年的歌仔戲演員陳亞蘭,史無前例,以女扮男入圍男主角獎,她接受華視新聞專訪,難掩好心情,陳亞蘭也分享拍攝歌仔戲多年的心路歷程。

藝人陳亞蘭說:「只要你肯用心肯努力,你永遠都是最佳男主角,你永遠都是你心中,以及別人眼中的最佳男主角,因為認真的男人女人是最漂亮的。」一開口滿滿正能量,一邊抹去眼角的淚光,出道36的歌仔戲演員陳亞蘭,把一大半人生青春時光奉獻給歌仔戲,如今憑藉《嘉慶君遊台灣》,精湛演技入圍第57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

藝人陳亞蘭說:「從來沒有一個女演員,入圍男主角,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獎項,我覺得這次金鐘獎,應該算是突破思維。」喜悅心情全寫在臉上,面對會不會奪下視帝,陳亞蘭笑稱平常心看待,演戲親力親為的她在拍攝《嘉慶君遊台灣》時,有不少驚險事蹟。

藝人陳亞蘭說:「我曾經從馬上摔下來,撞到頭,然後全身就顫抖,所以我現在有一點記憶力不好。」墜馬繼續拍攝,不怕苦的陳亞蘭,曾經遭到戲服的鐵片刺傷虎口,血流如注,還有穿嘉慶君的服裝,必須束胸相當辛苦,她也談到一路以來的甘苦談。藝人陳亞蘭說:「歌仔戲是台灣唯一的古裝劇,沒有人敢拍古裝劇,因為它沒有場景,(場景)花費都很多,楊麗花在嘉慶君遊台灣的記者會上,她有親口提出說我賣了房子,我們不是只想做而已,我們要做要做最好。」

為歌仔戲付出許多心血,這回陳亞蘭競爭對手包含,楊祐寧、朱軒洋、温昇豪、郭子乾等人競爭。藝人陳亞蘭說:「郭子乾他跟我非常好,我就跟他說恭喜,但是你敢跟皇帝角逐嗎,不敢、不敢。」大咖雲集角逐視帝寶座,要來一場群雄相見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