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入圍名單! 張艾嘉入圍最佳女主角

宋燕旻 馮薇之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今年競爭激烈,香港電影《智齒》入圍14項是本屆最大贏家!今年最賣座的國片《咒》,以及詹京霖導演的新作《一家子兒咕咕叫》都入圍13項,緊接在後,為台灣爭光。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林家棟《智齒》,黃秋生《白日青春》,男配角紀錄保持人,港星黃秋生這次對上林家棟,兩人金馬典禮上將碰頭,但要角逐影帝的還有他,睽違10年,張孝全憑《罪後真相》中網路媒體人角色,再次入圍金馬影帝。而影后中備受矚目的則是她,金馬影后張艾嘉,她在《燈火闌珊》中飾演寡婦,一邊完成丈夫遺願,一邊療癒傷痛,這不只是她第十度角逐女主角,再加上先前女編劇、女配角等18次提名,已經打破入圍最多次幕前工作者紀錄。

至於這次最大贏家則是港片《智齒》,一口氣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女主角等14個獎項,不過不讓港片專美於前,有最恐怖國片之稱的《咒》也是緊追在後,入圍13項,飾演媽媽的蔡亘晏跟電影中的女兒朵朵黃歆庭雙雙入圍,從電影內角色全家入圍到群雄爭霸,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登場,到底誰將成為最後贏家,也讓影迷相當期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