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金鐘視后 80歲馬之秦"睡夢中逝"

"昨夜星辰"金鐘視后 80歲馬之秦"睡夢中逝" | 華視新聞

馮薇之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女演員馬之秦,從影超過50年,1985年還以電視劇「昨夜星辰」一舉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但卻在1日早上傳出離世,享壽80歲,稍早藝人之家證實病逝訊息後,包括製作人周遊等老友在內,都相當不捨,

大喇喇動作配上嗆辣語氣,資深女演員馬之秦在電視劇昨夜星辰中,演活老菸槍母親,一舉拿下第20屆金鐘視后,沒想到1日卻傳出在睡夢中逝世,製作人周遊說:「我跟馬之秦,是我最深最深厚的感情,我剛剛在車上聽到(過世消息)的時候唉。」

與馬之秦相識近50年的周遊,聽聞噩耗難過到不敢置信,民國38年出生的馬之秦,從國立藝專畢業後就出道,1974年因為接演周遊製作的《愛心》等戲劇,一炮而紅,還在1985年憑昨夜星辰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隨後一連演出多部電影與電視劇及舞台劇,11月1號由藝人之家證實,在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製作人周遊說:「之前在百貨公司碰到,我還說妳怎麼樣,她說她在基督教(會)那邊,結果我有一次有跟宋逸民他們找,還約去看他們。」

而其實馬之秦上一次演戲也已是六七年前,馬之秦7年前還曾演出《軍官·情人》中,退休軍情局情報員軍官對孫子們疼愛有加,戲中不管是溫馨片段還是感人落淚,情緒絲絲入扣演技寶刀未老,「軍官·情人」片段說:「唉後悔叫他默默,你看真是惜字如金啊。」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馬之秦近年身體狀況欠佳,健康每況愈下,雖然如今離世讓老友不捨,但金鐘影后活靈活現演技將永存影迷心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