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響樂團抽客座指揮 觀眾上台技驚四座

美交響樂團抽客座指揮 觀眾上台技驚四座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切爾西交響樂團,每年耶誕節前夕的演奏會,都會抽出一名幸運觀眾,來當客座指揮。其實讓觀眾上台不追求專業演出,主要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同樂。不過這次他們抽出一個超動感的客座指揮,從頭跳到尾,不但讓樂團印象深刻,影片還在網路上爆紅。

音樂聲響起瞬間充滿耶誕氣氛,不過站在交響樂團前面的指揮,動作好像有點不太尋常,用力甩頭扭腰擺臀,還不時回頭擠眉弄眼,惹來現場一陣笑,切爾西交響樂團總監馬修奧賓說:「提姆完全不受控他本身就是音樂,我根本不敢正眼看他就怕會笑場。」紐約切爾西交響樂團,今年的耶誕演奏會上,提供一個抽獎機會,讓觀眾上台指揮,而這次雀屏中選的,是一位老師提姆,沒想到他穿著一條黑色蘇格蘭裙,拿起指揮棒就是一陣狂扭。

CNN記者VS.客座指揮提姆說:「(你覺得樂團是不是故意忽視你)沒錯,提姆走上台,唯一想的就是要讓樂團笑場,於是他使盡渾身解數,超動感演出,真的讓樂手們永生難忘。」切爾西交響樂團總監馬修奧賓說:「我最喜歡的是他把指揮棒舉高,當成牛仔繩索來甩。」其實切爾西交響樂團,以往的耶誕演奏會,也會隨機抽出客座指揮,觀眾上台演出,偶爾神來一筆搞笑,總會逗得觀眾樂開懷,不過似乎從來沒有人,像提姆這樣渾身都是戲,就連結尾也要秀一下,來個完美句點,但也讓樂手們終於鬆口氣,可以好好放聲大笑。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