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盜照設粉專耍詐 白冰冰開直播回擊

王士凱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流行存股投資,但相關的詐騙也層出不窮,詐騙集團看中藝人的影響力,盜用圖文經營假粉專,吸引粉絲騙取財物。像是謝哲青、吳淡如等人都曾遇過,最近知名藝人白冰冰也被盜用照片成立假粉專,宣稱要開股民分享會,她氣得開直播澄清,表示那不是本人,也絕不姑息,已經報警,警告「假冰冰」最好盡快刪除帳號,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他更氣憤提到,就是因為詐騙判刑太輕,讓歹徒根本就沒再怕。
緊盯盤中變化,每個數字起起浮浮都牽動投資人的心,存股投資越來越夯,人人都希望有大師指點帶路,但股民的心願卻被不肖人士利用,假藉藝人知名度進行詐騙,藝人白冰冰說:「(有人說)冰冰姐你的臉書帳號被盜用了,我就馬上上去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再好的修行都會被他們破壞。」

藝人白冰冰,臉書被盜用,一看再好修行都被破壞,冷風越吹越寒心,美麗風景也平復不了白冰冰的心,日前有人盜用她的名字和照片,宣稱要開股民分享會,還用假帳號留言拉攏粉絲加入,藝人白冰冰說:「假的臉書還買廣告,我覺得我們的法律太輕了,判刑不重法律不彰,這是目前台灣的現象。」

直言台灣對詐騙案刑度不夠,難以讓有心人士得到教訓,雖然白冰冰不姑息立刻報警處理,但當警方問他有沒有被害人,藝人白冰冰說:「有沒有被害人而決定這個詐騙案,它是重的還是輕的不可以,為什麼呢,有人拿槍出來就是要射人,沒射到人就沒罪嗎,不是這樣講。」

有犯罪意圖就該嚴辦,更呼籲「假白冰冰們」,趕緊自行下架否則不排除一一提告,類似詐騙案層出不窮,藝人吳淡如謝哲青,都曾被盜用名號投放廣告,進行投資詐財,在網上看到投資課程還是要多留一份心,否則錢還沒賺到手中就先虧的口袋空空。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