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期阿妹開唱 飯店遭爆"加收3千變7千5"?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南韓女團BLACKPINK、台灣天團五月天、天后張惠妹,都將在3、4月前往高雄開唱,消息一出,好幾間飯店的住房不是被訂完就是所剩不多,不過日前就傳出,有消費者打算用住宿券在演唱會期間入住,原本假日需加3000元,現在卻被要求加收7500元,甚至還傳出有的房價暴漲好幾倍,市府觀光局為了嚴防旅宿業者趁機哄抬價格,主動出擊來稽查。

南韓女團BLACKPINK,天團五月天、,天后張惠妹,陸續都要前進高雄開唱,連帶帶動飯店訂房率,就以BLACKPINK開唱的3月18、19日來說,像是英迪格酒店萬豪酒店等等,這兩天住房早就銷售一空,演唱會連開,讓飯店一房難求,不過就傳出,有消費者打算用住宿券,在演唱會期間入住,原本假日需加3000,結果業者卻告知,要加7500元,儘管業者後續坦承是內部疏失,已經照住宿券載明金額來收費,但為了嚴防旅宿業者,趁機哄抬價格,觀光局也出擊了,觀光局人員VS.消保官VS.業者說:「沒有超過訂價一定不會超過訂價,他有8350元最低8350元,然後到最高是17150元。」

聯合消保官一一到各旅館飯店稽查,確認客房價格沒有漫天喊價,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說:「也一度傳出是不是有旅館業者,要趁此哄抬房價然後發大財的行為,如果有惡意哄抬房價的行為,也得依發展觀光條例來進行罰鍰,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觀光局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住宿房價疑似不合理,可向觀光局或消保官申訴,來捍衛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