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 「媽的多重宇宙」獲11項提名

綜合報導  / 美國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美國時間3月12日舉行。昨(24)日美國影藝學院公布入圍名單,呼聲很高的科幻片《媽的多重宇宙》堪稱大贏家,包含女主角男配角等,共入圍11項,楊紫瓊成為首名入圍最佳女主角的亞洲演員,更有機會挑戰首名亞裔奧斯卡影后。而愛爾蘭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和德國反戰片《西線無戰事》提名9項緊追在後。

第80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后楊紫瓊說:「最終我獲得最棒的禮物,媽的多重宇宙,請閉嘴我可以打趴你。」亞裔演員楊紫瓊,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語出驚人。美國影藝學院24日公布入圍名單,楊紫瓊可望角逐奧斯卡影后,電影《媽的多重宇宙》說:「秀蓮我不是妳老公,我是多重宇宙的另一個他,我在這裡,我急需妳的幫忙,今天很忙啦沒空鳥你。」

科幻搞笑劇情片《媽的多重宇宙》,以亞裔家庭為主題,全球票房破億美元,一口氣入圍11個奧斯卡獎項,包含片中2位女配角,女主角男配角,最佳導演影片等等,堪稱是入圍大贏家,楊紫瓊也有可能成為影史上第一位亞裔奧斯卡影后,而影帝人選,也很激烈,電影伊尼舍林的女妖說:「我們到現在還是最好的朋友,你們已經不是了,誰說我們不是,你坐到別處去。」

入圍影帝的柯林法洛,在愛爾蘭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當中,展現驚人演技,這部電影一共9項提名,緊追在後,還有德國反戰片《西線無戰事》,也囊括9項提名,更是第一次有德國電影,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說:「早安飛行員們,我是你們的上校。」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入圍包含最佳歌曲、最佳影片以及最佳音效等,一共6項提名,而經典續集電影還有《阿凡達:水之道》,提名最佳影片最佳視覺效果等,一共入圍4個獎項,而精彩頒獎典禮將在美國時間3月12日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