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年度歌曲排行榜 周杰倫包辦前10

2022中國年度歌曲排行榜 周杰倫包辦前10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音樂串流平台,公布2022中國年度歌曲排行榜,結果前10首歌曲中全部都是歌手周杰倫的歌,其中「七里香」成為榜首,而且不少歌曲的發行時間都已經超過10年,前30名當中,周杰倫就佔了27首,讓外界以「霸榜」來形容這現象,另外農曆春節期間,歌手張惠妹回到台東老家參加豐年祭,她開心地直播與粉絲分享,並且意外同框男友Sam。

歌手周杰倫《七里香》:「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葉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2004年發行的歌曲七里香,勾起7、8年級生滿滿的青春回憶,音樂串流平台Apple Music,公布2022中國年度排行榜,七里香不只成為榜首,整份榜單也幾乎是周杰倫一個人一枝獨秀。

歌手周杰倫《晴天》:「颳風這天我試過握著妳手,但偏偏雨漸漸大到我看妳不見。」攤開排行榜前10名,全部都是周杰倫的歌曲,而且不少歌都已發行超過10年,直到第19名,才看到韓國女團NewJeans的歌曲,前30名周杰倫的歌就佔了27首,中國專家分析周杰倫的主要聽眾,是出生在1980後或90後的人,甚至誇張的形容,一開始聽過周杰倫的歌,後面再聽其他歌曲就不習慣,同樣引發關注的,還有天后張惠妹。

歌手張惠妹VS.族人說:「新年快樂跳得很棒。」大年初四阿妹在IG開直播,和粉絲分享卑南族豐年祭的部落表演,阿妹身穿黑色帽T戴著眼鏡口罩,全身包緊緊相當低調,陸續向族人們寒暄問候,但仔細一看後方還有一位神秘嘉賓,歌手張惠妹說:「親愛的因為我們族人見到,都不會太大驚小怪。」阿妹的男友Sam,帶著眼鏡毛帽一同參加豐年祭,兩人不忘同框放閃,而男方與張惠妹家人互動,看起來相當熟識,儼然像是老夫老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