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小白消失信義區 怒控街頭藝人抽好玩的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街頭藝人羅小白最近沒在信義區表演,她在臉書發文爆料,不少人登記了台北市信義區的展演位置,中籤後沒出現,怒轟根本抽好玩的!她秀出了照片,疑似是一家人都去登記中籤後卻又沒去表演,排擠到其他想表演的人的機會非常沒有公德心,對此文化局回應,若表演者無故未到,有違規紀錄註記,可能被暫時取消資格!

台北市信義區街頭是爵士鼓街頭藝人羅小白夢開始的起點,現在成了夢破滅的地方嗎?新年快樂,今年一月一日,羅小白還在信義區街頭,祝大家新年快樂,不過最近有粉絲發現她怎麼不見了,羅小白在臉書發文說,因為街頭藝人改登記制後,沒想到有人搶登記抽籤抽中了卻不去,她在臉書公開了一張照片,指稱照片中中籤的四個人疑似是一家人,卻沒有真的上街頭演出,排擠了真正有心表演的人,這樣對嗎?

原本街頭藝人是用考照的方式選拔,不過因為監察院認定,街頭藝人考照違憲,所以2021年台北市街頭藝人,從考照改成登記後抽籤,沒想到卻爆出另一種亂象,街頭藝人羅小白說:「疑似很多假人頭帳號,在這個當中不斷登記場地,他們沒有演出也沒有取消場地,就讓場地空在那邊。」台北市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說:「我們之前有研議說,假設你抽籤不到幾次之後,就要取消下次參加抽籤資格,目前有派稽查在做,(人力有限先在)西門信義商圈做稽查。」

8年前羅小白在街頭表演,韓國團體SUPER JUNIOR神曲,讓團員希澈一聽驚為天人,在社群專頁分享,羅小白一夜成名儘管國內外四處表演,卻始終沒忘記街頭表演的初心,也希望文化局能管一管,羅小白還是當年喜愛街頭打鼓的少年,不希望街頭表演的環境,一年不如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