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LGBTQ實況主抵制影響 《霍格華茲》打破Twitch觀看人數記錄

不受LGBTQ實況主抵制影響 《霍格華茲》打破Twitch觀看人數記錄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霍格華茲的傳承》 官網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霍格華茲的傳承》(Hogwarts Legacy)將在2月10日全球上市,其廣大的開放世界與《哈利波特》相同的世界觀設定,讓遊戲在上市前就吸引不少人關注。但《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因在社群發表的個人意見引發爭議,進而受到跨性別團體人士的批抨羅琳「恐跨(跨性別恐懼)」。不少網友也紛紛呼籲抵制J.K羅琳,《霍格華茲的傳承》上市在即,就有海外LGBTQ實況主發起對遊戲的抵制行動。

J.K羅琳爭議 LGBTQ實況主抵制《霍格華茲》

J.K羅琳於2019年12月於推特上針對一件跨性別者與言論爭議的司法,發表個人觀點。案件中的事主瑪雅因為發表針對跨性別者的批評,結果失去工作機會,經過訴訟之後,英國法庭判處瑪雅敗訴。而羅琳公開力挺瑪雅的立場,引起全球跨性別者砲轟「恐跨」,事件延燒至今。

一名 Twitch實況主Nikatine於推特發起抵制公告,Nikatine表示,得知Twitch將提供《霍格華茲的傳承》廣告宣傳,由於JK羅琳評論跨性別的立場,Nikatine認為,她仍會收到這款遊戲的收益,因此只要Twitch未撤銷該遊戲的廣告,就不會在Twitch直播,也呼籲每一位實況主一起反對有偏見、仇恨與支持這類觀點的人。Nikatine也向Twitch喊話,要求結束與該遊戲相關合作,為跨性別團體帶來更安全友善的環境。

不受抵制影響 《霍格華茲》破Twitch觀看記錄

而遊戲開發商與製作團隊也曾澄清,JK羅琳沒有直接參與任何遊戲開發過程及劇情構想,但不可否認的是她能夠從遊戲中獲利。Nikatine發起的抵制獲得許多支持LGBTQ團體的人士支持,還有國外網友分享「獵巫網頁」,輸入網址即可查詢在Twitch實況主是否直播遊玩。

不過抵制行動,似乎未影響遊戲「插班」首發,只要先購買豪華版就能於2月7日起搶先體驗,而在Twitch平台《霍格華茲的傳承》分類,觀看人數一度突破120萬人次觀看紀錄,打破《電馭叛客2077》114萬人次的紀錄。

此外,由情侶實況主Matt和Shelby經營的「Girlfriend Reviews」於7日直播時,遭到抵制遊戲的網友亂場,聊天室不斷出現惡意言語攻擊,讓他們決定終止直播,透過截取片段可以聽到,Shelby提議休息,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再她關門離開房間後,Matt說:「你們成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